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傳奇富豪黃任中(二十七)
(二十七)
陳麗雲是黃先生承認的,談到她,似乎黃先生充滿綺麗的回憶與懷念,然而死者為大,在此不宜多提。

程秀瑛,現常出現黃先生身邊,她在黃先生新事業伯樂門夜總會管事,所以常有機會看見她,程秀瑛倒親口向我承認了傳言不假,並指出她與黃先生交往時間並不短,直到他與徐貴櫻結婚,兩人才不再來往,她說:年輕時的黃先生真有說不盡的迷人魅力,並感嘆他近年衰老太速。

羅壁玲,黃先生否認了,他說羅壁玲一直很尊敬他,對他像個大哥哥,一直到今天仍是如此,羅壁玲蠻會玩,個性有點像男孩子,很痛快,不會彆彆扭扭,因此以前他很喜歡跟羅一起玩,可兩人之間卻從來沒有產生男女之情,交情則是很深厚的,像哥兒們那樣的交情。

徐淑媛,黃先生也承認了,但傳聞所指,他透過羅壁玲認識徐,黃先生則說是錯誤的,他是在希爾頓咖啡廳見到徐,主動上前搭訕,勇敢地自我介紹,相約吃飯,從此展開交往。
厚顏搭訕,是黃先生的獨家本事,他多年所交往的女明星,泰半是搭訕而來。

此外他很喜歡看八卦雜誌,主要是欣賞雜誌裏的美女照片,看到漂亮的就到處打聽,向他那些在影劇圈的朋友討電話,要到手後,就主動打電話去邀約人家,當然他並不是無往不利的,花名在外,接到他電話的美女起始總會相當有戒心,難免有人給他難看,可是他說一點都不怕這種挫折:﹁頂多約人家吃飯,人家拒絕你,跟人家要電話,人家不給你,如此而已,有什麼好在乎的,你約十個,就算九個拒絕了你,結果你還是約到了一個,我的美女多,就是因為我敢厚著臉皮,到處跟美女搭訕,跟美女要電話,約美女吃飯。

而一般人不敢這麼做,一般人害羞,總要別人從中拉線,去認識想要認識的人,這樣機會就少多了,男人如何追女人,道理原本很簡單,只是很少人能做到。﹂
沒錯,搭訕真的是很簡單的,不用花力氣,更不用花錢,老實說,黃先生這樣本事既好用又上算。就連他和鄧麗君深厚的友情,都是搭訕搭來的,多年前鄧麗君曾因用假護照出國被識破,因之流落國外一段時間,後來運用很多關係,當局以邀請她回國參加金馬獎,她才能重回台灣,那時她已三十好幾,就在她與母親終得回家的歸鄉飛機上,被剛好從國外旅遊歸來的黃先生看到,而一直就很喜歡聽她的歌的黃先生,早有崇拜之情,一見機不可失,立刻趨前自我介紹,邀約鄧麗君母女吃飯。

結果,事情很順利,小鄧後來成為黃先生最好的朋友之一,按照他倆相識的時序來看,鄧麗君絕非黃先生第一位具明星身份的女朋友,但卻是他最懷念的女朋友,應該是沒錯的。
黃先生現今並不願跟人提起鄧麗君,我曾問原因,他說:﹁小鄧雖已過世,但家人都還在台灣,為免引起她家人的不快,所以才絕口不提。﹂

不過,他堅稱他與鄧麗君之間,從未發生男女關係,兩人絕非男女朋友,而是紅顏知己,他說這是有原因的,因為鄧麗君在他面前,永遠像個沒長大的小女孩,老是跟他撒嬌,使他覺得很疼愛,但卻生不出那種男女之間的激情,他說:﹁男女之間要做那件事,不僅要有愛情,更重要雙方要都有那種激情。﹂

他和鄧麗君都沒這種激情,以致於自始至終都只是紅顏知己而已。黃先生認為不論性別,朋友貴乎長久,如果喜歡一個人,就想盡辦法做那件事,甚至因此使友情變質,失去這個朋友那是得不償失。

他之所以如此珍惜與鄧麗君的友誼,是因來自一份驕傲感,由於小鄧不僅紅遍兩岸,在世界各地都很受歡迎,不管走到哪個國家,都受到最高的禮遇,可以說是見過最多場面的女明星,能夠成為她的知己,受到她的敬重,他寧願長久保有這種光榮,不想破壞兩人關係,因為男女變成愛侶後,自然會互相生出佔有慾,對對方的要求就變得很多,產生埋怨磨擦,如果是紅顏知己就不會這樣;兩人都有空時,一起吃飯看電影,寂寞時互相作伴,心情不好時互相安慰,互相傾吐,不想見面時就不見面,誰也不會不高興。

但鄧麗君的家人可能並不能了解他們這種感情,甚至曾造成鄧麗君男朋友的誤會,發生過挺不愉快的事,因為一般人都無法相信,男女之間可以長久維持純潔的友情,何況他倆相處的情況似乎比一般戀人更熱呼。

他們時常一起吃飯、壓馬路、聊心事,狀如情侶(二十七)待續 東佑出版社提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