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傳奇富豪黃任中(二十八)
(二十八)
有時相隔兩地,互相想到了,一通電話,可能是黃先生飛去她身邊,也可能是她飛回來。鄧麗君喜歡跳舞和玩車,在台灣還沒有人代理BMW的時候,她就自己想辦法進口一部;她又特別愛飆車,飆起車來很瘋,跳起舞來也很瘋,舞姿又特別好看,剛好這兩樣也是黃先生的最愛,真是志同道合臭味相投呀,所以他們又常在一起玩得很瘋,別人實在很難想像他倆沒什麼。

有一年,黃先生到新加坡去處理生意,由於對新加坡的路不熟,又剛好鄧麗君當時住在新加坡,故而他在新加坡三天,都由鄧麗君相伴,連每一頓飯都是一起吃的;黃先生的旅館在鄧麗君家附近,晚上黃先生就散步送她回家,結果被記者拍了照。

三天後,生意處理完,黃先生表示要到普吉島去玩,鄧麗君說也想去,而當時她男友就是那位頗有名的馬來西亞糖業大王,那幾天剛好不在新加坡,於是黃先生就與鄧麗君約好在普吉島相見;黃先生先去,鄧麗君隨後視情況,再到飯店與他會合,因為鄧麗君還有些事要處理,包括向男友及家人交待好,想必她不會說實話。

到普吉島當天晚上,黃先生接到她電話,說一切都擺平了,叫黃先生幫她訂了房間,但到第二天,她打電報來,簡單的幾句,告訴黃先生不能來了,因為糖業大王突然回來,她被禁足;原來不知是不是有人打小報告,糖業大王還見到他倆在一起的照片…,鄧麗君無論如何解釋,男友都不相信他倆友誼的純潔,結果就造成不小的風暴。此事當年也讓小鄧的母親大為光火,並且視黃先生為破壞小鄧幸福的損友。

這件事並不光彩,又涉及小鄧的私生活,當然黃先生不可能告訴我,而是他那次去新加坡處理的生意很大,國內好幾家上市公司與他配合,自有好幾位大老板與他同行,發生如此大風波,想瞞都瞞不住,這件事是其中一位大老板向我所作的追憶。

這位大老板還說,有關鄧麗君的一切,黃先生是最清楚的人,她前前後後有幾個男朋友,和男朋友間發生哪些大小事,她都會跟黃先生說,甚至常找黃先生拿主意;或是家中有什事,家人怎麼了,有喜有憂,她全會告訴黃先生。可是這麼多年來,黃先生對鄧麗君的種種隻字不提,視為最高機密。自從鄧麗君死後,傳聞黃先生三不五時就往金山跑,到鄧麗君墳上去陪她一會兒。

有天晚上飯後,我見黃先生精神很好,就纏著他聊天,然後出其不意地問,他是不是常去墳上陪鄧麗君,聽了我的問題,他愣了半晌,才沒好氣的跟我說:
﹁我哪有啊!這是外面誤傳,我只是有時到那附近辦事,剛好路過,就順便去看看她,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就像妳到什麼地方去,有個好朋友就住附近的話,妳也會繞過去看看的吧!﹂

然後我就問他到底喜歡鄧麗君什麼?那天他心情大概真是好,居然跟我說了一件他倆之間很關鍵性的事,真是難得中的難得。
他說,鄧麗君重回台灣時,正是她紅到比鄧小平還紅的時候,但和他交往後,從不見巨星的架子,每次約見面,她也不叫他派車接,自己開車到黃家,把車停樓下,再跟他一起出去,他最喜歡鄧麗君的是個性快樂大方,處理什麼事都很明朗,又從來不會假淑女,玩的時候很瘋,做事的時候很認真、聰明,交際手腕高明,更加讓他傾服。

有一次,鄧麗君約黃先生去﹁現代啟示錄﹂吃宵夜,哪知道她還約了一些記者在那兒,黃先生本即怕生,又見不是自己的舞台,乃敬陪末坐一聲不吭,鄧麗君和那些記者聊到近十一點的時候,突然靠著他,跟他咬耳朵說,想回去了,又怕得罪記者,叫他假裝是他要回去,然後把她帶走,黃先生不知該怎麼說,於是又咬小鄧耳朵,問她該用什麼藉口,小鄧再咬回去,告訴他騙大家說第二天要上班。

就這耳朵咬來咬去,記者都傻了眼,因為既聽不到他倆在說什麼,當然就以為是打情罵俏,而且認為他倆的關係鐵定不尋常。更慘的是接下來,黃先生仍沒勇氣說要回家,鄧麗君就在桌下踢他,而且開始作出小鳥依人的樣子,逼得他不得不趕緊說出來,可一說完,鄧麗君竟假裝跟他撒嬌說:「不要嘛,再留一會兒嘛!」然後裝出一副小媳婦兒,好像家裡都是他在做主的樣子,依依不捨的跟記者們告別。

黃先生說,這就是鄧麗君,很懂得怎麼樣利用人,交際手腕很高,是讓他極傾慕之處,可很慘的是,從那晚以後,記者都說他倆在一起,跳進黃河也洗不清,孰知他是自始至終都沒怎麼。

以前我不懂什麼叫精神戀愛,直到認識黃先生,才漸懂得,並同時體會出黃先生的感覺,在許多種情況下,精神戀愛都要比真正的戀愛更有意思。(二十八)東佑出版社提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