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心理測驗篇》你的愛情年齡?
網友Venson提供

我們常聽人家說:年齡不是問題。但這指的是實際的年齡。我們經常忽略的,其實是愛情本身的年紀。20歲的人,愛情年紀可能只有15歲,也可能已經35歲了。知道彼此的愛情年齡,會讓我們更懂得如何彼此對待。

一、如果朋友臨時取消約會,你會怎麼安排自己的時間?
A、去逛逛早就想逛的地方
B、趕快打電話找別的朋友出來
C、無所事事,心情很悶地到處亂晃

二、在網路上的聊天室遇到陌生人跟你搭訕,你會作何處理?
A、先試著聊天看看,如果還不錯就留下E-mail
B、保持曖昧空間地跟對方談話
C、立刻跑掉或是完全不回應他

三、如果你收到情人送你的戒指,你會戴在哪隻手指上呢?
A、中指 
B、無名指 
C、小指

四、若是情人討厭你的某位朋友,你會……
A、從此跟那位朋友斷絕關係
B、瞞著情人跟那位朋友聯絡
C、完全不理情人的抱怨

五、當情人要求你當街親吻他,你會……
A、擁吻有何不可?立刻熱烈地回應
B、表示自己會害羞,親吻對方的臉頰或手作為讓步
C、斷然拒絕

六、白雪公主的故事中,你最喜歡哪一幕?
A、白雪公主在小矮人家睡著
B、小矮人們為公主製作玻璃棺
C、王子扶起公主使毒蘋果掉出,而公主醒來

七、一齣演出夫妻外遇的連續劇,你最容易認同那個角色?
A、外遇的一方 
B、苦情守候的一方 
C、第三者

八、你看到路邊有個人一邊等候一邊不停的看錶,你認為他是?
A、跟情人約會,但對方遲到了
B、等公車,車再不來他就會遲到
C、朋友或情人進銀行去辦事,他在等對方何時才把事情忙完

九、你和情人約在一家新餐廳共進晚餐,你會挑選哪個座位?
A、窗邊的座位 
B、最能欣賞到鋼琴演奏的位置 
C、最角落的位置

十、你走過一家店,傳來一陣香味,你覺得那是?
A、剛烤好的麵包香 
B、帶有果香味的香水 
C、咖啡香

十一、你看到兩個人正在說悄悄話,你覺得聽的那個人會有何反應?
A、皺著眉頭不說話 
B、強力忍著笑意 
C、到處東張西望

十二、如果你可以選擇一個夢境,你會選擇什麼樣的夢?
A、夢到自己是個萬人迷,每個認識的人都想向自己表示愛意
B、夢中自己是個億萬富翁,能夠呼風喚雨
C、夢見自己是個平凡的人,有平凡的家庭,一家人和樂融融

十三、你將在三個你喜歡的對象中挑選一位交往,但她(他)們各有缺點,你會選擇誰?
A、樣樣都好,就是非常窮
B、有錢、體貼、風趣、年輕,但是很花心
C、平凡卻老實,有點年紀

十四、你打翻了一個杯子,你覺得裡面裝的是?
A、葡萄酒 
B、滿滿的白開水 
C、空的

十五、你睡得正熟時,突然地震了,你的第一個反應是?
A、趕快找個地方躲 
B、趕快逃出去 
C、先繼續睡,如果搖得厲害再作反應

解析:《請點選右上角相關圖表》


◇15~22
我猜你自己不會承認,不過,你確實還處在愛情的青少年期,不論你現在已經幾歲了。你大概是愛情小說或連續劇的忠實讀者,面對愛情真正的困境處理起來非常生澀。如果你遇到一個愛情老手,你可能總是摸不透他的心意;甚至覺得對方忽冷忽熱。不過,那其實只是你欠缺經驗而已。如果你跟一個愛情年紀與你相仿的人戀愛,你們大概可以共享轟轟烈烈的愛情。無論如何,如果你的愛情並不順遂,也無須灰心;更不必覺得這是我一生的最愛,因為,再多談幾次戀愛你就會發現,現在的你,實在是太年輕、太容易感傷了!


◇23~36
你的愛情大概是20-29歲的年紀,青春正好,有衝勁,也比較懂得進退。不過,你最常犯的毛病是高估自己;以為自己可以不嫉妒;以為自己想要的是自由……正確地說,你還不夠瞭解自己愛情的長相,還需要一點歷練來使你的愛情發光。你很容易被為你傾倒的愛情青少年所吸引,他們以你為生活重心的虛榮感使你飄飄欲仙。但是,你可得記住,你也沒你自己想像中那麼有辦法,一起成長當然是好的,千萬不要悲劇英雄似地自己一肩扛下所有情緒重擔,到時候,你可能反而是最先逃跑的人。


◇37~44
你的愛情年紀已經進入成熟期,就像人說:「三十而立。」你開有種老靈魂的感嘆,認為自己可以把愛情的分寸拿捏得當,卻無法像年輕時那麼盡興地相愛。你偶爾會感到疲倦,有時會有些寂寞,雖然你都可以很快把它們處理好,但是心裡還是有個遺憾很難被弭平。你跟愛情年紀比你小的人交往,總是從他們身上感受到年輕的魅力,卻也經常冷眼旁觀他們愛情歲月的增長。你大概只能在愛情比你年長的人身上找到安慰,雖然你不見得會愛上對方。不過,有的時候別放棄給自己年輕一下的機會,畢竟就算是老年期的河川,也有回春的機會啊!


◇45~65
你的愛情,不但成熟,而且沈澱。有種境界叫:「見山又是山,見水又是水。」你大概就是如此吧!你終於可以很溫柔地看待不同愛情階段的人,並且可以很溫柔的陪伴和對待對方,你不企求長相廝守的承諾,因為你深知其中難處;你不會殘忍地打破愛情中年輕人的夢想,你只會微笑地等他看見當中的青澀。如果,有個人能真正地愛到你,也真正被你所愛,那麼一定是件幸福的事;不,不止是幸福,應該說,這才是最浪漫的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