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一個半下流社會者的心聲-胡鵬飛傳奇
【書籍基本資料】
一個半下流社會者的心聲-胡鵬飛傳奇-
胡鵬飛口述 蹇婷婷撰文
東佑出版社發行

◎我有非說不可的使命感
也許您心中正納悶著,一個販夫走卒、一個快被社會淘汰的老弱殘兵,為什麼要寫書?為什麼要上電視?為什麼要刊登報紙?那是因為他有一個非說不可的使命感……。
經過長達一甲子多的時間,他發現,我們的國家,包括兩岸的中華民族,都還沒有脫離艱難困苦及危險的國際壓力,即使看到現代社會充滿貪鄙、奸偽、邪惡、官僚與高傲,但卻沒有人敢說出來,之所以不敢是因為他們要考慮到自身家屬的平安,所以大家都忍下這一口氣,彼此容忍,誰知相忍為安的結果是使惡者更惡,黑者更黑,更膽大妄為。

由於這股力量的膨脹,使社會上真誠、公正、善良而有大智慧的人日益凋零,這並非國家、民族之福,表面上充滿著希望和歡樂,但是若大家再不說不講,這個禍亂氣壓將日益高漲,侵蝕國本之毒素也會日劇。像他這樣卑微的人站出來講、跳出來寫,可算得上是一個奇蹟,也是無奈的「正常現象」啊!

歷史是要往前看的,但是也不能遺忘,南非人權領袖曼德拉曾說過:「我們可以諒解,但是卻無法忘記。」「一個半下流社會者的心聲」是將他個人所走過的中國近代史,對應著那個年代裡,社會中大小人物純厚善良和勵精圖治努力打拼的點滴真實地呈現出來。台灣之所以有今天,是不分外來、本土政權的人,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他雖然是被現代人列為「老傳統」的人,但還是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在此紛擾的時局中,每個人回歸心靈的原點,靜心內省,走過苦難,走過悲情,現今的我們更應以樂觀積極的能量磁波,與天、地、人、神接軌。(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