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三)
黃安平美西電訊 / 網友; 曹燕婷提供

這是一篇真人真事, 自己在花樣年華,成為輪椅族,父母年邁時,痛失愛女,經歷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哀傷之後三個月,再遇另一愛女墜樓事件,這個人生巨變, 天倫慘劇,這一家人如何共同走過? 如何克服一切困難? 曹燕婷願意用她的筆,與讀者分享,盼望讀者能從她的故事中,得到一點啟示。

第三章:認清事實

後來我終於知道我傷到脊椎,胸椎第九節神經全都斷了,因此我的下半身一點知覺都沒有,北醫的甘醫師告訴了媽媽,我下半身癱瘓,將一輩子坐輪椅。但是爸媽並沒有讓我知道這個殘忍的事實,只是,從他們每天探望我的眼神中,敏感的我感覺到他們表情有一股抹不去哀傷!尤其是媽媽,那陣子消瘦的很快,在跟我講話時,眼眶總是泛著淚水,我問媽媽怎麼了,她告訴我她想到一月份才過世的二姐。二姐的過世的確對我們家打擊很大,過去我們一家人親蜜融洽,大姐雖長年在香港工作,也幾乎每天都會跟媽媽以電話報平安,一個和樂而圓滿的家庭, 短短三個月當中,連遭巨變,原該安享天年的雙親,卻反而要來照顧我們,長夜漫漫,情何以堪呀?

爸爸每天帶著我愛吃的食物來給我,當時我吃方便素,所以他常親自下廚,特別做我愛吃的菜,他的手藝本來就很棒,我總是一掃而光,爸爸看著我吃得津津有味,心裡很高興,但是我隱約的從他蒼老的臉上發現他天天心事重重,似乎有什麼煩惱事困擾著他,每每在微笑中帶著絲絲苦意,有一天他說;「我打算把妳轉到榮總,榮總有位鄭宏志醫師可以治好妳」,「治好我?什麼意思?我不是會好起來嗎?甘醫師不能治好我嗎?」「嗯….女兒啊,你傷到脊椎神經,那位鄭宏志醫師對治療脊椎神經的經驗在台灣首屈一指,所以我打算讓妳去得到更先進的治療」於是爸爸四處請托,終於讓鄭醫師看了我的病歷,他認為我受傷時間還算短,只有兩個多月,受傷狀況跟他當初做白老鼠實驗很類似,於是爸爸幫我我轉院榮總。一直到手術前幾天,也就是2001年6月6日,我才知道原來我下半身癱瘓了,我恐怕一生都得坐輪椅,我活潑、健康、開朗、外向、走遍世界角落的曹燕婷,從此變成輪椅族,這個晴天霹靂的惡耗,立刻擊垮了我,這就是為甚麼雙親天天滿臉哀愁,雙眼掩不住憂傷,難怪媽媽每天帶著眼淚跟我說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