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六)
黃安平美西電訊 / 網友:曹燕婷提供
這是一篇真人真事, 自己在花樣年華,成為輪椅族,父母年邁時,痛失愛女,經歷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哀傷之後三個月,再遇另一愛女墜樓事件,這個人生巨變, 天倫慘劇,這一家人如何共同走過? 如何克服一切困難? 曹燕婷願意用她的筆,與讀者分享,盼望讀者能從她的故事中,得到一點啟示。

第六章: 漸入佳境

二姐唸的是天主教護士學校,學校規定必須要住校,週末才會回到家中,因此有一段時間,家裡的空間還夠用,不過,我一天天的長大了,尤其我們家姊妹們發育較早,特別是二姐與我,長的很高很快,我小學四年級時的身高,已經是一百五十多公分了,跟爸媽同擠在一張床上,實在也不是很方便。幸好爸媽平時省吃簡用提供我們三姊妹的生活費用及學費之外,還標會籌款用分期付款方式買了一間位於敦化北路的房子,當時為了增加收入,自己不捨得住就出租給別人,因此有了租金的收入之後,家裡的經濟開始好轉。

到了我小學五年級,爸媽為了給我們更好的居家環境,決定收回敦化北路的房子,因為那間比較寬敞,同時媽媽也已經上班一陣子了,她在幼稚園當老師,而爸爸也升官了,待遇要比從前好得多,大姐唸了大學,靠著自己打工賺取學費,二姐則是從護校畢業,開始白衣天使的工作,家裡的經濟狀況,因收入穩定,不必再依賴房租補貼了。

我們搬到寬敞的房子了,雖然不是全新的,但出租出去好幾年期間,感謝這位房客替我們保持得很好,所以還是很新很乾淨,我不再與父母同房而擁有自己的房間!雖然是跟大姐共用,裡面放了兩張單人床,但是我真的非常興奮,因為能夠有自己的床、自己的書桌,是小時候的美夢,如今美夢成真,怎麼不興奮呢?

在警察宿舍的10來坪小窩中,寫功課必須在摺疊式的餐桌上面寫,沒有檯燈,靠著家裡客廳昏暗的日光燈,吃力的寫著功課,睡覺就是跟著爸媽共擠在一張雙人床上,我幾乎只能側睡,平常還好,因為爸爸要值班,所以常在警察局過夜但爸爸休假日我就睡得不好。 爸爸說,他當時看敦化北路尚一片荒涼,房價便宜,這個地段接近松山機場,台灣經濟開始起飛,將來勢必能增值,因此毅然刻苦買下這間房子,果然,敦化北路後來的房價後來一直飛漲,爸爸的的投資理財非常成功。

搬了家之後,換了路線不同的大校車,不用再和那些同學學長們同校車了,五年級時,我們分班了,我被分到五年丙班,五六年級的同學感情都很好,而且同學們長大些了,也比較懂事成熟,因此不再比較家庭環境,我的小學生涯,終於柳暗花明,漸入佳境 。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