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七)
黃安平美西電訊 / 網友:曹燕婷提供
這是一篇真人真事, 自己在花樣年華,成為輪椅族,父母年邁時,痛失愛女,經歷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哀傷之後三個月,再遇另一愛女墜樓事件,這個人生巨變, 天倫慘劇,這一家人如何共同走過? 如何克服一切困難? 曹燕婷願意用她的筆,與讀者分享,盼望讀者能從她的故事中,得到一點啟示。

第七章: 終於吃西餐了!

有一個週末,爸爸在傍晚時間打電話回來問:姊姊們在不在家啊?
「都在啊,媽媽在準備要煮菜了,你什麼時候回來?」我回答著爸爸,
「你跟媽媽說別煮菜了,你跟姊姊們都趕快換衣服,等下我們全家出去吃飯!」掛斷電話,我把爸爸所講的話轉達給媽媽跟姊姊們,於是我們興奮的換好了衣服,準備跟爸爸到外面吃飯。

只見爸爸匆匆的趕回家來,拉著我們出門, 我好奇的邊走邊問:「爸爸,我們要去哪裡吃飯啊?為什麼要出去吃飯啊?」爸爸說:「餐廳不遠,走路就到了!」
我們跟著爸爸的腳步一直走,往棒球場的方向過去,到了餐廳門口停了下來,爸爸高興的說:就是這邊,進去吃飯吧!我看了一下招牌 —「福樂」?不是賣冰淇淋的嗎?

一走入餐廳就聞到香噴噴的味道,我們找到位子坐了下來,看著別人桌上的餐點,哇!原來福樂也賣西餐!今天吃西餐耶!距離上次吃西餐已經是很久的時間了,記得那時二年級的我,被同學取笑後,爸爸曾告訴過我,等他賺夠了錢,就會帶我吃西餐,今天終於等到了!我高興得心中高喊: 爸爸萬歲!

我們每個人的食物都上桌了,爸爸請服務生來教我們如何使用刀叉,因為不只我不會,姊姊們也不太會用,媽媽也不會,只有爸爸會一點點,所以我們一邊學著用刀叉,一邊吃美味可口的餐點,爸爸同時教我們西餐的禮儀,這一天是我們全家第一次吃西餐,因此渡過了一個愉快難忘的夜晚,也是我這輩子吃過最美味的一餐,因為這當中有可貴的親情,有父親的承諾,有我的夢,還有那一段童稚心靈的恥辱,都在這一餐中煙消雲散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