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八)
黃安平美西電訊 / 網友:曹燕婷提供
這是一篇真人真事, 自己在花樣年華,成為輪椅族,父母年邁時,痛失愛女,經歷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哀傷之後三個月,再遇另一愛女墜樓事件,這個人生巨變, 天倫慘劇,這一家人如何共同走過? 如何克服一切困難? 曹燕婷願意用她的筆,與讀者分享,盼望讀者能從她的故事中,得到一點啟示。

第八章: 積極進取,清廉自守的父親

警察學校畢業的父親,不久就在工作上遇到了瓶頸,因為警察學校畢業的治安人員,最高階級是一線三星,由於爸爸的的工作表現優秀,很快的就升到這個位階,而且在這的職務很多年,當爸爸知道中央警官學校有個為期四個月的進修課程,考上之後,修完學分就等於中央警官學校畢業的學歷,只要表現好,位階可以不會受到限制,爸爸為了改善家庭的經濟,就苦讀自修,經過激烈的競爭, 在報考人數六百多人中 ,僅錄取五十名的渺小機率下,他考上了。

只是在警大進修必須住校,週末時間才能回家,那陣子我白天上課,媽媽上班,晚上家中就只有媽媽、我、狗狗相依為命,時間過的很快,爸爸在中央警官學校進修的課程告一段落,他以第一名畢業,畢業後馬上升上一線四星的警官,分派到中山分局。

當時的中山分局轄區色情行業非常多,爸爸作風強勢,只要是不正當的風月場所,他一定派屬下去站崗,搞的沒有人敢在光顧那家店,自然就歇業了,而那些業主們都會想辦法來巴結爸爸,送禮、送酒、飯局,爸爸一律不接受,退不回去的禮金,爸爸把它收集起來,把那些錢買了兩三百步輪椅捐出去,後來坐上輪椅的我,才從爸爸的一位朋友口中得知此事,我聽到之後問過爸爸,爸爸回答我:對啊,我捐了這麼多輪椅出去,沒想到我的女兒竟會變成也是需要輪椅代步的!我聽到很感動也很感慨,我覺得我的爸爸好偉大,在這麼大的誘惑下,能夠堅持工作崗位,又能發揮愛心。

記得我小時候爸爸破獲了一件女學生命案,受害者的父母感激爸爸感激的不得了,那位女學生當時就讀景美女中,放學之後被三個不良分子姦殺,爸爸從丟棄屍體草叢中,盡量的利用蛛絲馬跡找尋線索,因而破案,將歹徒繩之以法,其中兩位被槍決,有一位因為當時未成年,被判重刑,現在已經重獲自由,相信他應該已經重新好好做人了。

爸爸在警界的表現很受長官肯定,當時的顏世錫局長鼓勵爸爸參加分局長的甄試,但是甄試通過會被派調到外縣市,表現良好之後,才會被調回台北,這樣必需離開家好一段時間,要不然就是得舉家遷往外縣市,爸爸是一個家庭觀念很重的人,爸爸的想法是家庭第一,工作方面求全家溫飽,加上能夠做好自己份內工作即可,他並不想當大官,因此幾次的考試他都沒去參加,不過爸爸的工作態度得到很多長官的賞識,像顏世錫局長、廖兆祥局長、盧毓鈞長官,都很賞識爸爸,爸爸退休後跟這些長官還是保持聯絡,廖兆祥局長已經過世了,目前另外兩位長官跟爸爸私交都還很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