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賴床」也是一種健康活動哦!
網友Alex提供

愛賴床的人,可能都有一點血液循環不太好的狀況,使得在經過一夜的睡眠之後,仍然是精神不好、疲勞不堪。賴床的人想要早點起身,建議不妨做一下床上運動吧!

經過一夜的睡眠醒來後,如果立即從臥姿改為坐姿,甚至突然下床走動,可是非常危險的,因為這時候,人身上的血液經過一夜的靜止不動顯得較為黏稠,頭腦也較昏沈,立即下床會很容易跌倒,造成腦溢血或頭顱撞傷的意外。

所以,睡覺醒來之後需要「閉目養神三分鐘」,尤其是老年人、高血壓或心臟病患者更該遵行,一覺醒來切勿隨意搖動頭部,先躺在床上休息三分鐘,再下床活動,如此可以大大減低中風的發生率。

另外,愛賴床的人,可能都有一點血液循環不太好的狀況,使得在經過一夜的睡眠之後,仍然覺得精神不濟、疲勞不堪。建議會賴床的人,可以做個起身運動!不但可以先讓身體動一動,還可以幫助血液循環進入正常狀況。

一、手腕扭轉動一動:睡醒後,手腕可輕柔的旋轉,二手分別向內、外旋轉十次。
二、擺動手臂:手臂輕輕地舉高,左右晃動十次。
三、腳腕扭轉動一動:如同扭動手腕,二腳分別向內、外旋轉十次。
四、腳底按摩:利用腳底按摩的力道刺激腳底的穴道,有助於強化腳部的反應。

建議你可以用拍打或指壓的方式,在腳底來回的按壓,如此,精神即可以慢慢舒暢,睡醒後的小運動也讓身體得到了應有的健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