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十)
黃安平美西電訊 / 網友;:曹燕婷提供
這是一篇真人真事, 自己在花樣年華,成為輪椅族,父母年邁時,痛失愛女,經歷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哀傷之後三個月,再遇另一愛女墜樓事件,這個人生巨變, 天倫慘劇,這一家人如何共同走過? 如何克服一切困難? 曹燕婷願意用她的筆,與讀者分享,盼望讀者能從她的故事中,得到一點啟示。

第十章; 我家姊妹花

感謝我的祖父母,願意將他們的女兒嫁給當時來自大陸,當個小警察的父親,因此我們家三姐妹是所謂的外省第二代,更不好聽的、帶有省籍情結的稱呼是【芋仔蕃薯】,曾祖母有著西班牙血統,因此我家三姊妹、尤其是二姐與我,都有著深深的輪廓,高挑的身材,常被人認為是混血兒,所以二姐與我從小成為異性注意追求的焦點,是理所當然的事, 感情生活不慮匱乏,但是,感情這條路,我們姊妹倆走不理智,因此並不順遂。

二姐為了拴住孩子爸爸的心而未婚懷孕,成了兩個孩子的單親媽媽,爸爸卻堅持不准他們結婚,因為孩子的爸爸感情上並不忠實,不斷的欺騙癡情的二姐,二姐因而從家裡拿了不少錢,同時還賣了我們小時候所住的警察宿舍,售屋所得全數讓他繼續在外頭吃喝嫖賭,父親為二姐一生幸福著想,堅決反對他們的結婚計劃,因此兩個孩子跟著我們姓曹,二姐就擔負起嚴父慈母的角色。大姐、爸媽在經濟上盡量資助二姐,也做她的精神支柱,期望她能因此跟孩子的爸爸斷絕來往。

我畢業後在大姐公司上班,大姐則被客戶挖角到香港工作,我成了公司負責人,中國人的習俗中,做生意的每個月農曆初二、十六一定要拜拜,祈求土地公特別保佑,公司的營運才會好,大姐每逢農曆初一、十五一定打電話提醒我要記得,我也就遵命行事,而公司的營運狀況也一直很不錯,名列績優廠商一千五百名之內,我不知道這跟拜拜有沒有關係。

之後,我被大姐推薦到同一家外商公司服務,她是亞洲區主管,我則負責台北、香港公司旅行袋的採購,因為業務關係,常常出差香港、曼谷,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像空中飛人般的到處奔波,跟大姊一樣,很少承歡膝下,晨昏定省,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愧對父母心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