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十一)
黃安平美西電訊 / 網友; 曹燕婷提供
這是一篇真人真事, 自己在花樣年華,成為輪椅族,父母年邁時,痛失愛女,經歷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哀傷之後三個月,再遇另一愛女墜樓事件,這個人生巨變, 天倫慘劇,這一家人如何共同走過? 如何克服一切困難? 曹燕婷願意用她的筆,與讀者分享,盼望讀者能從她的故事中,得到一點啟示。

第十一章: 二姊離開了我們!

2001年元月五日我到曼谷出差,與香港同事搭上計程車準備開始工作,我的手機響了,是大姊打來的,要我立刻趕往普吉島,別再管出差的事,當時二姊帶著媽媽和女兒在普吉島渡假, 因此我也就興沖沖的趕往普吉島。

我趕到普吉島,才知道二姊在飯店游泳池溺水,已送往醫院急救、經過十三個小時的努力之後,二姊終於回天乏術,在我眼前停止心跳,美麗善良的二姊,就這樣忽然離開了我們,讓她的孩子失去了媽媽,讓深愛她的父母失去愛女,我也少了一個疼我的姊姊。

在台灣的父親得知噩耗,在電話中即痛哭失聲,而在電話這端的我直怨老天爺不公平,為什麼奪走我美麗的二姊?她的一對兒女怎麼辦?我白髮蒼蒼的父母如何面對這個殘酷的事實?我們從沒有想過這樣的不幸會降臨在我們家,當時我們除了極度悲傷之外,不知如何安慰我們的父母。

父親聯絡了葬儀社的人趕到泰國,簡單的處理二姊的後事,希望趕快讓二姊回到台灣入土為安,也因為即使已成為一堆骨灰的二姊,父親也想盡快看到心愛的女兒,但是大姊在二姊過世的第二天,也趕到泰國,並且因為朋友的關係,請到中台禪寺的法師們到泰國處理二姊的後事,念經、拜拜做了好多天的法事之後,終於火化讓二姊回到台灣了。

我們把二姊放在一個臨時的靈堂,靈堂的擺設等等都依照大姊的意思,因二姊生前也拿香拜拜,所以喪事依佛教的禮俗辦理,中台禪寺的法師們每天都到二姊的靈堂念經,大姊也因為二姊的過世脾氣變得很暴躁,她不滿意靈堂所提供的東西,像蠟燭、環香、冥紙等等之類的都不滿意,她很兇的口氣怪著父親不該省錢,父親的解釋她也不聽,繼續用不好的態度叨念著,突然之間,念經錄音帶停掉了,環香斷掉了!這是在二姊責怪的訊息嗎?我想是的,二姊的過世已帶給我家無比的傷痛,所以二姊要說的應該是; 大姊不該在這個時候,這樣對待已經傷痛欲絕的父親哪!!!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