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13)
黃安平美西電訊 / 網友; 曹燕婷提供

這是一篇真人真事, 自己在花樣年華,成為輪椅族,父母年邁時,痛失愛女,經歷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哀傷,三個月之後,再遇另一愛女墜樓事件,這個人生巨變, 天倫慘劇,這一家人如何共同走過? 如何克服一切困難? 曹燕婷願意用她的筆,與讀者分享,盼望讀者能從她的故事中,得到一點啟示。

第十三章: 親情信仰 天人交戰
經過冗長的手續之後,大姐完成了安置二姐的工作,幾位法師走在後面送大姐出來,我們準備回台北,在回家的途中,我問了大姐在知客室那麼久幹嘛?她先訓了我一頓,不應該在佛家聖地、與法師們談話、用那種不禮貌的態度,我承認自己的確態度不佳,所以我不敢跟大姐爭辯,接下來大姐告訴我們,她都幫我們買好塔位了,因為她希望能夠在菩薩的保佑下,全家人將來能平平安安的過日子。
這件事在車上立刻引起全家的反對,爸爸馬上表示他不需要,因為他是基督徒,當有一天他回天家時,我們把他的骨灰灑在大海即可,媽媽也做同樣的表示,我則是跟大姐直接說明,我對天祥寶塔沒好印象,對那些法師不具備出家人的慈悲喜捨之心感到失望,因此不想放在這裡!大姐頻頻批評我們的觀念不正確,話不投機半句多,一路上我們不再發表達意見,讓大姐一個人說個夠,親情與信仰,在這狹小的空間,挑戰每一個人的心情。
二姐安置在中台了,我們每個禮拜都去看二姐,法師們看到我們都客氣的不得了,那邊的住持是見岸法師,也都跟我們打招呼,還為我們準備餐點在「貴賓室」用餐,但一般信眾只能拿著便當在食堂吃飯,為什麼我們家人會受到特別的禮遇?金錢能使鬼推磨,金錢也能買到出家人的笑臉!!!
不久,大姐繼續回香港工作,我在台北的時間則帶著二姐的孩子們跟爸媽及去看二姐,法師們也會請我們留下來用餐,因大姐不在,我們都拒絕了,同時也因大姐沒有同行,見岸法師再也不出來跟我們打招呼了,我們深切的感受到,原來出家人的現實, 與社會人沒有差別,那麼出家修行的道理與意義何在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