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14)
黃安平美西電訊 / 網友; 曹燕婷提供

這是一篇真人真事, 自己在花樣年華,成為輪椅族,父母年邁時,痛失愛女,經歷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哀傷,三個月之後,再遇另一愛女墜樓事件,這個人生巨變, 天倫慘劇,這一家人如何共同走過? 如何克服一切困難? 曹燕婷願意用她的筆,與讀者分享,盼望讀者能從她的故事中,得到一點啟示。

第十四章: 菩薩保佑我了嗎?

時間在哀傷中走過,少了二姐的日子,我們全家都努力調適,大姐最堅強,很快的回到工作崗位,我先陪著父母與二姐的子女一點時間,並且心中盤算收養他們,讓老有所安,幼有所幼,可是,冥冥中, 命運之神還在操弄著我們家,可是我們有那兒知道呢? 2001年3月25日我從八樓住處摔下來了。

那是我回台灣出差的最後一個晚上,我的前男友半夜跑來、跟我大吵大鬧,根據管理員的說法,我的前男友到我的住處一個多小時後,我就摔下樓了,又根據事後鄰居的說法,他們聽到我們的吵架聲,前男友吼我的聲音大到他們都從睡夢中驚醒,我為什麼會墜樓?這關鍵的記憶我就是想不起來,一直到現在都想不起來。

真相當然只有他知道,而他告訴我們的是,我是自殺!可是我沒有任何理由要自殺,我經濟獨立,在外商公司的薪水優渥,我正預備認養二姐的兒子,我為什麼需要自殺?二姐的意外已經讓家人悲傷不已,短短三個月,家人還在努力的療傷止痛中,我能再去做傻事來傷害我的父母嗎?我只有更積極努力活下去的責任,我還要撫慰年脈的雙親,要擔起做阿姨的重責大任,我得比以前更堅強,更成熟的面對環境,而我個性開朗活潑,樂觀進取,正準備積極的開拓與打造我的人生,在在都沒有自殺的理由。

與男友變調的感情,讓我專心的為事業打拼,因此我要求分手,他就是不願意,當天他到我家再度談判, 結果是,我從八樓摔到一樓!我被送到距離最近的北醫急救,我奇蹟似的活了下來,惟覺老和尚是名聞臺灣的大師,他竟曾親自到北醫來看我,當時還造成醫院一陣騷動,我是個平凡到極點的人,惟覺老和尚竟會來醫院探我,為什麼?我不願猜測原因,接下來法師們也來探望我,只有那位被我兇過的法師不敢來,據說她怕影響我的情緒。

在醫院治療其間,大姐拿了許多經書給我,要我每天都念經,其實我並不想念,可是大姐說,這樣做有助於我的病情,當時大姐已知道我傷到脊椎,下半身癱瘓的事實,我自己卻不知道,但我聽大姐的話,每天勉強自己,有一位見僂法師每天都來探我,要我專心念經,要我皈依,我每次開刀她都會來陪我,轉到榮總後,她也是常去探望我的人之一,我對她很感謝,心裡很感動。

出院後,我開始復健的日子,爸爸為了我復健方便,在振興醫院附近租了一間一樓公寓讓我和我的看護蘇姐、以及我最疼愛的狗女兒曹小安居住,見僂法師還是會來看我跟我宣揚佛法。

2001年底,我得知公司大老闆轉投資失敗,公司被銀行收購,他成了一位小股東,我受傷時他曾告訴大姐,即使坐著輪椅,他也歡迎我回香港公司上班,可以從採購調為內勤,我心裡很高興,也很感謝大老闆的支持與愛護,而現在他成了一個小股東,我的工作呢?大姐告訴我,連她都被降職了,我的工作當然也沒了!

當大姐告訴我此事時,我在電話中哭著問大姐怎麼辦?大姐只是安慰我,把復健放在優先第一位,其他不要去想,我哭著吼著大姐,我已經變成殘廢了,現在連工作也沒了,念經念經,不是對我有好處嗎?結果呢?我不但失去了走路的能力,現在連工作也沒了,對信仰一知半解的我,不斷的問: 菩薩保佑了我什麼?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