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桃園縣政府交通局宣布便民的大利多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經常忘了繳納停車費的民眾注意了!桃園縣政府交通局十七日宣布一項便民的大利多,即日起受理路邊停車費補繳服務,特別寬限五日讓因故逾期的民眾得以補繳,把即將受罰的六百塊放回你的口袋!

桃園縣路邊停車繳費期限為十五日,比起鄰近台北市的八日期限寬鬆一倍,同時繳費據點已擴及全省7-11、福客多、全家、萊爾富、OK等五大超商,儘管如此,仍有許多民眾對於因故疏忽,超過繳費期限而受罰六百元的規定感到忿忿不平。

有鑑於此,縣府交通局基於服務便民的理念,以不符比例原則的理由專函建議交通部修法調降六百元之停車逾期罰款額,在未獲中央具體回應之前,率先開辦停車費補繳服務措施,讓民眾在逾期後仍有一個緩衝和補救時間,只要在繳費截止期限後五日內,仍可在各區路邊停車管理中心或至縣府交通局辦理補繳服務。

補繳地點為:桃園市復興路371號,電話:03-3338222;蘆竹鄉洛陽街109號,電話:03-2125086;龜山鄉復興街51之1號,電話:03-3184651;中壢市義民路一段133號,電話:03-4940868;縣府交通局:桃園縣政府六樓停車管理課,電話:03-3326670。若超過補繳期限仍不繳費者,仍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五十六條」規定處以六百元以上至一千二百元罰鍰。

此外,在提醒繳費的措施部份,交通局已於去年起開辦路邊收費停車提醒服務的措施,只要進入交通局網站登錄車牌號碼、手機號碼或電子郵件(E-mail),系統就會依民眾所期望的方式在選定的時段內傳送訊息提醒繳費(網址: Http://traffic.tycg.gov.tw/ )。相信在補繳措施與簡訊提醒通知的雙重服務下,駕駛朋友可以獲得更好的停車服務。2004/6/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