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15)
黃安平美西電訊 / 網友; 曹燕婷提供
這是一篇真人真事, 自己在花樣年華,成為輪椅族,父母年邁時,痛失愛女,經歷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哀傷之後三個月,再遇另一愛女墜樓事件,這個人生巨變, 天倫慘劇,這一家人如何共同走過? 如何克服一切困難? 曹燕婷願意用她的筆,與讀者分享,盼望讀者能從她的故事中,得到一點啟示。

第十五章: 法師詛咒我 !
得知工作沒有了,長時間肉體的煎熬,加上茫茫前程的衝擊,憋了很久的鬱悶,終於爆發,我我放下大姐的來電之後,繼續放聲大哭,盡情的哭,當時覺得哭到死最好,大姐知道我情緒失控,就請見僂法師打電話來安慰我,我的看護蘇姐接到電話,我邊哭邊搖頭,任性的表示我不想聽,那時的我,只覺得一切都完了,誰的話對我都沒用,可是蘇姐說法師要跟我講一講,我不禁怒氣衝天,大聲的罵著:我不想跟任何人說話!更不想聽什麼佛法!只看見蘇姐拿著電話直說:我知道! 我知道! 我會告訴她!

我像瘋了一樣翻出我的香港工作證、律師紙,撕掉我的律師紙,工作證很厚很硬我撕不掉,就直接扔到垃圾桶,蘇姐沒管我,只帶著同情的表情,似乎說: 要發洩就發洩吧! 等我哭夠了,鬧完了,蘇姐把見僂法師的話轉告我,「你告訴曹燕婷,她一輩子都不會好,她永遠都是坐著輪椅站不起來,因為她不懂得感恩!」我聽完竟激不出任何的怒氣,只是很驚訝, 一個出家人說話如此狠毒!她竟這樣詛咒我??

後來爸媽知道這件事,也非常的不高興,原本就對中台禪寺沒有好印象的我,從此算是對佛教出家人徹底死了心!我把所有的經書整理出來, 家裡放的偶像,也全部請朋友幫我拿去廟裡安置, 我成了一個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的人,我的心靈乾渴無依,我茫然無所適從,肉體的痛苦天天打擊我,生活的挫折煎熬我,我消極的過著日子,心情鬱悶得無以復加。

直到受傷後的第一個農曆新年,除夕夜,我們在飯店圍爐,爸爸說,如果我那時直接送榮總找鄭醫師操刀,狀況也許更好,但隨後又補了一句:不過當時你命都快沒了,送榮總太遠,你可能也活不下來,一切要感謝主。大姐聽了就對著爸爸說:你不懂不要亂講好不好,她一發生事情,我打電話給惟覺老和尚,是惟覺老和尚馬上幫她念經作法,她才活下來的!

我當時並沒有任何宗教信仰,萬念俱灰的我,不會感謝主,更不會感謝惟覺老和尚,我只是覺得,大過年的,大姐為什麼又用這種態度、破壞全家溫暖的圍爐之夜呢?如果惟覺老和尚念經作法能救人一命,那他何不再念經作法讓我站起來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