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16)
黃安平美西電訊 / 網友; 曹燕婷提供
這是一篇真人真事, 自己在花樣年華,成為輪椅族,父母年邁時,痛失愛女,經歷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哀傷之後三個月,再遇另一愛女墜樓事件,這個人生巨變, 天倫慘劇,這一家人如何共同走過? 如何克服一切困難? 曹燕婷願意用她的筆,與讀者分享,盼望讀者能從她的故事中,得到一點啟示。
第十六章: 基督徒的謙卑
當我告訴了大姐、見僂法師詛咒我的事情,大姐聽了並沒有表示任何意見,倒是二姐的大女兒感到非常氣憤,她說,「一個修行法師怎麼可以這樣咒罵別人呢?她是出家人耶!」、這是一個十六歲的孩子直覺反應,而虔誠的中台禪寺佛門弟子,又是口口聲聲愛我的大姐,卻沒有任何表示,我實在不了解這是甚麼道理。

中台禪寺宣揚佛法的目的到底為何?是教人們多做善事積功德?是教人們多拜拜祈求功名利祿 ? 但不必尊重長輩? 可以任意咒罵別人? 然後只要把錢盡量捐獻到中台,一切罪孽就可以洗清?這就是慈悲喜捨的佛門嗎? 有太多的疑惑困擾我,對於宗教的失望侵蝕我的心, 當時大姊不知道,對愛情、親情都失落的我,宗教的依靠對我是多麼的重要 ? 而對中台的絕望,如同掏空我的心一樣、讓我對未來的人生感到百般無奈啊!

我受傷後細心照料我的看護 — 蘇姐,她是一位基督徒,但是她從沒跟我傳福音, 可是我會請她在睡前講一些關於耶穌基督的故事給我聽。基督教,我全然陌生,甚至在受傷前,我對基督教還很反感,因為開車時常看到「天國近了」、「信主得永生」,這些字眼讓我覺得很觸霉頭,也有基督教很霸道的感覺,為什麼信主才得永生?那不信主的人呢?根本不公平嘛 ! 不是嗎? 我相信這是未認識基督教的人普遍的想法,因為人就是這麼的平凡而缺少智慧。

由於一直對基督教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因此當爸爸跟蘇姐聊到基督教義時,我才驚訝的發現,原來父親在十三歲時已在大陸受洗,已是一位基督徒,母親是慕道友,父母過去從未跟我們談到宗教信仰的問題,因為他們對我們的教育向來民主,但不溺愛,而對於宗教信仰,他們也採取開放的方式,從不勉強我們接觸任何宗教團體,我想他們一定默默的禱告,祈求主一定要檢選我們。

大姐、二姐在學生時代都有過叛逆時期,唯有我,一直是他們眼中的乖寶寶,但是我的個性獨立,自信、果斷,懂得安排自己的事,從不需父母操心,不過對於父親說的做的,我卻又未必一定認同,有時,甚至反對。父親對我的態度卻如同對待一位平輩一般的平等與包容,他永遠傾聽我的想法,尊重我的意見,給我獨立自主的空間,這種無私的愛,他每日的言行與生活態度,對任何人、任何事,都心平氣和接納的心胸,我相信也是因為他是一位基督徒的關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