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18)
黃安平美西電訊 / 網友; 曹燕婷提供
這是一篇真人真事, 自己在花樣年華,成為輪椅族,父母年邁時,痛失愛女,經歷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哀傷,三個月之後,再遇另一愛女墜樓事件,這個人生巨變, 天倫慘劇,這一家人如何共同走過? 如何克服一切困難? 曹燕婷願意用她的筆,與讀者分享,盼望讀者能從她的故事中,得到一點啟示。

第十八章: 平安喜樂,主的恩典.

信主之後,我開始每天睡前看新約聖經,學著向天父禱告。在台北榮總住院時,有一天我學習如何自我導尿,剛好在那個主日,榮總大廳舉辦佈道大會,我和蘇姐又高興的跑去參加,我一邊聽著優美的聖歌,一邊想到自己雖已信主,但是沒有參加小組聚會,又尚未受洗,於是我問了身旁的一位志工小姐,她留下我的聯絡方式。

過了幾天,她跟我連絡上並約好見面時間,經過徹底的詳談後,她要一位小組長帶著組員,到我當時在北投的住處聚會,她是士林靈糧堂的傳道人,也就是我現在的區牧麟玉姐。每週的小組聚會,姊妹們一起讀經、禱告、分享,每次都有所收穫,經過大約半年多的時間,我終於在2003年3月30日受洗,不但如此,在受洗當天,我被選上台講我的受洗見證,得到很多祝福的掌聲,主任牧師劉群茂也請我的家人,從座位上站起來接受大家溫暖的鼓掌,我心中歡欣不已,因為我成為神的子民,一位真正的基督徒。

很多朋友的信仰,不論是任何宗教,幾乎都是有所求而有所信仰,以前我是佛教徒,我也是因為一些想達成的心願而拜佛,但是,信主的過程呢?我就只是因為弟兄姊妹的溫暖以及牧師傳道的內容,再加上我看到每位弟兄姊妹的喜樂表情,深深的吸引了我,我想這是主特別的恩典, 祂用祂的大愛帶領我來到祂的面前。

信主後,我一點一滴的在改變,其實我自己並不知道,是小組長告訴我的,她告訴我第一次她見到我的情形,後來每次聚會,我愈來愈不同,從平淡無調的說話語氣,變成充滿情緒起伏的聲音。我自己後來也觀察了自己,的確我從鬱鬱寡歡到現在的開朗樂觀,而跟家人的關係也更加親近,這一切都不是我自己能夠做得到的,我的家人、朋友、同學很驚訝,我如何在受傷一年半左右的時間,全然走出陰影?

我記得剛受傷時的我,異常憂鬱,我可以一天不說話,要不就是哭鬧,大姐當著我的面,告訴我的看護蘇姐:妳準備陪她一輩子,如果妳做不下去,最後我會把她送到瘋人院!結果呢?我現在好好的,在朋友同學的眼中,過去的我生活多采多姿,光鮮亮麗,從雲端跌入谷底的我,怎麼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改變我心灰意冷的人生觀?但是,我就是做到了,而以前的自以為是,也煙消雲散了,如今我做任何事我一定先問父母的意見,再加上朋友的建議,沉澱整理一下,我才放手去做。

對我前男友的怨恨呢?我不再埋怨什麼,就讓一切隨風而逝吧! 他有新的戀情,我祝福他,我們不再聯絡,但是當我從報章雜誌看到有關他新戀情的報導,我已可以坦然面對,不再傷感。

這一切美好的改變,都是天父在我身上所給的恩典。思想的紀律是 神給每個人特別的禮物, 神潔淨我、復興我,讓我從負面的影響得自由,我讀聖經,聖經是 神的話語,(羅馬書十二章2節)保羅說:「心意更新而變化」,藉著閱讀聖經、學習並默想 神的話,反覆思考,就能改變思想,我想,這是屬靈的開啟吧! 在思想觀念上我已得到極大的自由及機會,感謝主! 。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