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19)
黃安平美西電訊 / 網友; 曹燕婷提供
這是一篇真人真事, 自己在花樣年華,成為輪椅族,父母年邁時,痛失愛女,經歷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哀傷之後三個月,再遇另一愛女墜樓事件,這個人生巨變, 天倫慘劇,這一家人如何共同走過? 如何克服一切困難? 曹燕婷願意用她的筆,與讀者分享,盼望讀者能從她的故事中,得到一點啟示。

第十九章: 『保險』公司『不保險』?

我在世新讀書時就已經濟獨立,很少需要父母支援,學校畢業後找到很多個工作,但最後還是到大姐所經營的貿易公司工作,上班後更不需要向家裡拿錢,從學生時代我就會利用沒課的時間去打工,賺取一些零用錢,四年級時,曾把拼命打工存下來的錢,拜托正要去香港旅遊的二姐,幫我買一個LV包包回來,這是我這輩子擁有的第一個名牌,而且是用我自己賺的錢買的, 心中不由得有一份小小的成就感。

因此,大學時代到受傷前,我沒跟家裡拿過一分一毛,所有的開銷,我都自己負責,甚至我靠自己買雙B車代步,在經濟上都游刃有餘,可是受傷後,所有的開銷,包括醫藥費,看護費,生活費…等等,都由父母負擔,我跟父親提過用我的存款來支付,可是父親非常堅持,他只要我專心復健,不必為金錢的事情操心,對於獨立多年的我,內心除了感激之外,也覺得自己不孝到極點,因此,我更努力的復健,期望自己早日自食其力,來報答父母的恩情。

一場莫名其妙,疑雲重重的墜樓事件,我個人基於息事寧人的態度,不想深就,但我希望我投保多年的美商安泰人壽保險公司能賠賞我,可是他們拒絕了我,因為我的前男友一口咬定我是自殺,我曾經跟安泰人壽高階主管爭取, 因為這樣對我來說十分不公平,對投保的本意也失掉意義,如果今天我的經濟狀況很糟糕,家人如何支付我龐大的醫療費用?但他們沒有給我任何回應,只是告訴我,目擊者說我是自殺,他們公事公辦而已。

目擊者?一個喝的醉醺醺的目擊者,他的話可信度有幾分?有些朋友建議我找律師研究合約,我也因為不想生事端,而就此作罷,不過,我不得不說,保險公司並不保險,而且他們的服務態度實在太差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