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21)
黃安平美西電訊 / 網友; 曹燕婷提供
這是一篇真人真事, 自己在花樣年華,成為輪椅族,父母年邁時,痛失愛女,經歷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哀傷之後三個月,再遇另一愛女墜樓事件,這個人生巨變, 天倫慘劇,這一家人如何共同走過? 如何克服一切困難? 曹燕婷願意用她的筆,與讀者分享,盼望讀者能從她的故事中,得到一點啟示。

第二十一章; 第一本勵志書

受傷後,在醫師、護士、家人、朋友的照顧下,我的身體逐漸復原, 只剩下半身的癱瘓需要用每天努力的復建,重建功能,於是我在振興醫院開始了復健的生活,因為我受傷原因不明,而且我受傷前後的人生,在別人的眼中是十分戲劇化的,有一天,在治療長嚴璐璐的推薦下,聯合報記者張正莉小姐採訪了我,張小姐問我,目前最想做的一件事是甚麼? 我說,「寫一本關於我感情的書! 」。

聯合報刊出之後,出版社看到了這篇報導,到了振興醫院公關部找到了我,仔細聊過之後,總編輯決定要幫我出書,由我口述,他們安排人撰寫。經過蔡雅雯小姐大半年的辛勞,終於完成「 醒來後的淚光」 敘述了我的故事,新書發表會之後,各家書店都把這本書放在很好的位置,反應不錯,被列為勵志書籍,以我的故事勵志青年,正是我出書的心願,而教會姊妹知道我的書出版,購買30本,當作福音書去傳福音。

有一天,在主日崇拜之後,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走到我身邊,為我代禱,我覺得很疑惑,為什麼今天牧師會特別為我禱告?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坐輪椅的關係吧! 心裡好感動,第二個主日, 為了感謝他,我就帶了我的書要送給劉牧師,他笑著告訴我,他看過這本書了,我終於了解,當天劉牧師為我代禱的原因!

出書前,我很擔心,我毫無保留的說出自己慘痛的愛情經歷,別人會怎麼看我?是不是會遭人批評? 繼而加以鄙視? 母親更極力反對,所以我真的很擔心,壓力非常大,結果,這本書被列為勵志書籍,而不是一般的言情小說, 劉牧師看過後,不但沒有嫌棄我過去所犯的錯誤,還特地為我祝福禱告,感謝 神揀選我成為祂的子民,順服基督的主權,我將迎接 神為我預備的新生命。

每晚,我都睡前禱告,在十月中旬的一個晚上,如同平常一樣,我跟天父訴說著今天所碰到的事情,並且求神保守我,禱告到一半,我開始掉眼淚了,本來只是靜靜的流淚,後來變成情緒激動的哭泣,我沒有辦法繼續禱告,也沒有辦法停止哭泣,我不懂是什麼原因,當時看護蘇姐已離職了,我一個人在房間哭著,就是沒辦法停下來,哭了好久,終於平靜下來了,繼續我的禱告,之後,我倒頭就睡。

第二天早上,我照例起床前躺在床上練習抬右腳,我慢慢的試著抬右腳,練習到一半,我家狗狗曹小安的醫師來接她去洗澡,我就讓看護小姐牽著狗狗下樓去,我一個人躺在床上,繼續的練習抬腳,一點一點,我耐心的練習,我知道只有持之以恆,我才有復原的希望.

我每天早上必需躺著復健,大腿和小腿成90度,曹小安洗澡,我練習著抬腳,抬著抬著,竟然把整隻小腿抬到床上!我的兩腿伸直了!我尖叫一聲,剛好看護小姐回到客廳,聽到我的聲音,嚇了一跳,以為我發生了什麼事,「我剛才把小腿抬到床上了!」我告訴匆匆衝進房間的看護小姐,她覺得不可思議,要我再做一次,於是她幫我把小腿放回地上,我一抬,又抬到床上了,連續做了好幾次,都能夠把小腿抬上床,她為我高興著,我自己也驚訝莫名, 怎麼進步這麼快? 我思索著,莫非前晚睡前禱告時的哭泣, 是聖靈的感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