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22)
黃安平美西電訊 / 網友; 曹燕婷提供
這是一篇真人真事, 自己在花樣年華,成為輪椅族,父母年邁時,痛失愛女,經歷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哀傷之後三個月,再遇另一愛女墜樓事件,這個人生巨變, 天倫慘劇,這一家人如何共同走過? 如何克服一切困難? 曹燕婷願意用她的筆,與讀者分享,盼望讀者能從她的故事中,得到一點啟示。

第二十二章; 我繼續復健

在東森寬頻工作的時候,我完全停止復健,其實工作的負擔每天都蠻累的,本來就不胖的我,又更瘦了一些,而我的雙腳因為沒去復健,沒有練習走路,所以雙腿萎縮變得更細,父母親一直勸我離職,以便專心復健,可是我為了能自食其力,也為了減輕家庭的負擔,我還是繼續的上班。

一直到中天新聞來採訪,為了配合拍攝我復健的情形,我回到了振興醫院,治療師一邊幫我做著腳部運動,一邊告訴我,我的右腳變的比較有力量,不繼續復健實在可惜,他當時問了我一句話:你真的甘心一輩子坐輪椅嗎?我很用力的說:我非常不甘心!治療師點點頭,同時給我一個鼓勵的眼神,我讀出來,就是應該繼續復健的意思。

回家後,我考慮了半天,決定跟父母親討論,倆位老人家告訴我,無需擔憂家裡的經濟問題,我若專心復健,能有復原的機會,是倆老最欣慰的事,於是,我聽了父母親的話,遞了辭呈,在九月中旬回到榮總及振興醫院,準備繼續復健,振興醫院的復健師一直都是江威漢老師,而闊別榮總半年的時間,來了很多新的治療師,因此我送了復健單,沒有特別選定哪位治療師,過了幾天,榮總通知我,我的治療師是一位張世昌老師,要我準時去報到。

張世昌老師是個年輕的男生,他先問我的狀況,經過一番溝通,他開始用他的方法幫助我復健,我的轉位一直很差,沒有一位治療師教會我,這位年輕的張世昌老師,在一個禮拜內就教會我轉位。而他也覺得我的右腳比較有力,所以重點放在右腳,振興的江老師也是如此,我因為癱瘓,所以感覺變得非常差,幾乎是零,腳有沒有力氣,我自己並不知道。

到了九月底,我的右腳練到可以抬離地面約20到30公分的高度,我的右腳會動了!受傷之後的我,從來沒想過我的腳還有再動起來的機會,我欣喜若狂,復健回家的途中,我打電話告訴父母,大姐那時也休假回到台灣,她得知消息也高興的不得了,這個進步更堅定我,要跟在我身上的惡魔邪靈繼續搏鬥下去的信心!我有信心將站起來,走出去,再度奔跑到世界每個角落,替我信的神做見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