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30)
黃安平美西電訊 / 網友; 曹燕婷提供

過去別人眼中的曹燕婷,是開朗俏麗的多金女,在工作上我處理事情乾淨俐落,而在感情上,我是極不理智的笨女孩,從四肢健全變成行動不便,從跌入谷底的灰色人生觀,變成我要戰勝一切的積極態度,這些心路歷程,我願意用文字與大家一起分享,一句普通到極點的話:各位朋友,請祝福我吧!


第三十章:我只要會走路就滿足了!

5月31日, 受傷後66天, 我從北醫轉到榮總,從家人口中,我終於知道下半身癱瘓的事實,我從來不知道脊椎對於人體是這麼重要,我僅僅知道不就是一個支撐人體軀幹的骨頭嗎?脊椎神經掌管人體各部分的功能,我更是完全不了解,以前的我,健康活潑,完全沒有醫學常識。

住進榮總等待鄭宏志主任開刀的那段時間,我在病房裡雖然眼睛看著電視,但是心裡面總是反覆思考著,雖然滿腔的怨恨與沮喪,但是也有些許期待,因為聽到別人對鄭主任的評價很高,或許經過手術之後,可以改變我癱瘓的事實。

蘇姐是我受傷後的全職看護,需處理我的排泄問題,在醫院是插著尿管,當時我認為住院病人插尿管是配合醫院的規定,但是,排便問題呢?也是蘇姐幫我處理,我無法像以前一樣自動排便,為什麼?我心中的問號讓我不停的發問,問家人、問蘇姐,我永遠只聽到一句:有一天,妳會好起來!

當我知道實際的情形,也就是下半身癱瘓的事實,整個人的心情變成灰暗無光,我隨身皮夾中總是放著我受傷前,與我男友合照的照片,我不時偷偷拿出來看,看我自己亭亭玉立的站著,看著看著,眼睛又濕了,站立?我何時才能再站起來,一輩子陪伴我的,或許就是一台輪椅,不是或許,根本百分之百就是輪椅。

我天天想,白天想,晚上想,我該怎麼辦?住院時護士們來查房量體溫、血壓,都會找話題跟我聊天,誇我漂亮,這些話引不起與她們交談的興趣,漂亮?過去這種讚美我聽太多了,如果我能選擇,現在我寧可捨棄漂亮,我只要會走路就滿足了。

過去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往國外跑,我跑遍二十多個國家,以後,我還有這個權利嗎?我的賓士轎車,才買不到兩年,我很愛那輛車,把它改的很漂亮,我的雙腳不能動了,我如何再開車?我辛苦賺錢買的心愛賓士,可能就要賣掉了,我真的捨不得!

住院好幾個月了,我的狗狗曹小安,她過得好不好?我很想念她,雖然爸爸告訴我她過的很好,可是,所有的擔心、不安與急躁全部湧上心頭,我的世界從將彩色絢麗變成黑色單調,我還這麼年青,我還想做很多事,我不要讓輪椅困了我的下半生,我日夜苦思,我怎麼辦呢? 以前樂觀的我,再也樂觀不起來了!

如果,那天凌晨、不要讓我的男友進入我住的地方,任由他對我大吼大叫,我也不至於從八樓摔下來,想著想著我拿出皮夾中的照片,撕成兩半,我保留我自己的部分,把有他的另外一半,扔進垃圾桶,那天凌晨,喝醉酒的是他,從八樓摔下來的卻是我,是怎麼一回事? 我不禁紅著眼眶,心中無限酸楚,征征的發起呆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