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31)
黃安平美西電訊 / 網友; 曹燕婷提供

過去別人眼中的曹燕婷,是開朗俏麗的多金女,在工作上我處理事情乾淨俐落,而在感情上,我是極不理智的笨女孩,從四肢健全變成行動不便,從跌入谷底的灰色人生觀,變成我要戰勝一切的積極態度,這些心路歷程,我願意用文字與大家一起分享,一句普通到極點的話:各位朋友,請祝福我吧!


第三十一章: 我好不甘心 ! 不 甘 心!!!!

我從八樓摔下來,撿回一條命之後, 醫師認為我將下半身癱瘓,但是,初期住在醫院的日子裡,我每天離不開床,因為我多處骨折,我的右大腿骨折,我的右肩膀骨折,鎖骨也斷了,在北醫開刀打了鋼釘在裡面,醫生交代我右手要保持九十度,固定在繃帶跟木板上面,像木乃伊一樣, 很長的一段時間,就這樣被釘在床上。

我離不開床,因此只能在進食把床搖起來,坐著吃飯,吃完飯若能看看電視,大約也只能撐四十分鐘左右,我的背就痛得厲害,又得躺回原來的姿勢。只是下半身癱瘓嗎?我的感覺自己像是個活死人!剩一口氣甚麼也不能做,從北醫轉到榮總時,上救護車的我,也是被抬上救護車內的,我天天想為什麼我會這樣的命運?

傷痛纏身的時候,快樂去哪裡了?是沒有快樂的人就會生病,還是人生病之後,快樂就離家出走了?我以前是個快樂的人啊,雖然感情波折,但是,我樂觀堅強,永遠相信明天會更好,而現在,我受傷躺在床上,改變我命運的一場大災難,使快樂離我好遠好遠好遠,我絕望的想,快樂根本不會再回到我身邊了!


我望著病房內的天花板,回想以前的快樂時光,再想著現在的自己,更想著我的未來,然而,我還有未來嗎?我能做什麼呢?我的右手被固定住,連吃飯我都得改用左手,我的雙腳不會動,健全的四肢,我僅僅剩下一肢,難道這就是未來的我嗎?

身體動彈不得,腦筋卻停不下來,我不斷的胡思亂想,病痛這個東西,是不是老天爺發明的?老天爺想用這個方法,讓所有的動物嚐嚐當植物的滋味,今天我動也不動,躺在床上, 好像變成了一棵盆栽,有完全的生命跡像,卻沒有活動能力, 我無法命令我的四肢,可是我卻活著,我還這麼年輕,我就要這樣活著嗎?

男友就在身邊的時候,我獨自一個人從八樓摔下來,這就是我談戀愛的代價嗎?想著,想著,不知不覺又是滿眶淚水,承載不住的順著臉頰滑落,落在枕邊, 落在床上,但落乾了眼淚,我還是躺在床上,繼續承受無止盡的痛與苦, 我心痛如絞的搖晃著頭,大力的甩著,宛若這樣做可以把一切的痛苦與無奈,以及無盡的悲傷,甩得遠遠的,不必面對,不需承受,假如真能夠就此甩開,我願意每天一千遍、一萬遍、一億遍、再多遍我都願意做,我好不甘心哪! 真的,我,好,不,甘,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