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32)
黃安平美西電訊 / 網友; 曹燕婷提供

過去別人眼中的曹燕婷,是開朗俏麗的多金女,在工作上我處理事情乾淨俐落,而在感情上,我是極不理智的笨女孩,從四肢健全變成行動不便,從跌入谷底的灰色人生觀,變成我要戰勝一切的積極態度,這些心路歷程,我願意用文字與大家一起分享,一句普通到極點的話:各位朋友,請祝福我吧!


第三十二章: 無邊無盡的黑夜!

還在北醫的時候,我尚不知道實情,我每天睡得很好,一心只盼望趕快復原,能早點回到職場, 讓生活回到正軌,而轉到榮總後,我開始夜夜失眠,每天晚上看護蘇姐早已呼呼大睡,我還睜著雙眼,學習別人數綿羊的方式,數到五千多隻,精神卻愈數愈發抖擻,只好把呼呼大睡的蘇姐叫醒,讓她去跟護理站拿安眠藥給我,可是藥物對我的幫忙也有限, 我還是睡睡醒醒,一夜要醒很多次,不過總比數綿羊有效多了!

是不是在黑夜裡,一般人都會覺得比較安全?我是這樣猜想,黑色,讓人相信自己可以藏匿其中,讓別人看不見自己, 自己就駝鳥般的躲起來, 躲起來,感覺就比較安全,似乎也比較安心, 在醫院養傷的日子裡,我不知不覺的過著與黑夜為伍的生活。

沒受傷之前的我, 就很喜歡黑色了,我覺得黑色神秘與高貴, 現在,我更愛黑色了,尤其是在黑夜中,所有的東西都變成黑色! 我似乎就能因此被保護著,我看不到別人,別人也看不見我,這個時刻的我, 不必偽裝,不必壓抑,可以盡情發洩我的不滿與不甘的情緒,我的表情跟隨我的思緒遨遊,不必擔心別人竊知我心中的密秘。

白天所有的偽裝都是因為怕父母擔心,在他們面前,我儘管不快樂。也不能露出消極和悲傷,而在熄燈後的黑夜中,我可以為所欲為,發洩我的情緒。沒有人看到,我可以放心的讓淚水默默的流,也可低聲飲泣,因為我也不想讓蘇姐聽到或看到。

看著窗外,想起黑夜的台北,總是霓虹閃爍,我曾經站在熱鬧的東區街口,看著人來人往的黑影幢幢,而現在呢?我站在被同化的臨界點上面,躲在病房中成為一個黑影,然後消失在唯有我一個人的黑夜的病床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