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34)
黃安平美西電訊 / 網友; 曹燕婷提供
過去別人眼中的曹燕婷,是開朗俏麗的多金女,在工作上我處理事情乾淨俐落,而在感情上,我是極不理智的笨女孩,從四肢健全變成行動不便,從跌入谷底的灰色人生觀,變成我要戰勝一切的積極態度,這些心路歷程,我願意用文字與大家一起分享,一句普通到極點的話:各位朋友,請祝福我吧!

第三十四章: 那個洋蔥男人!

我手術那天,大姐從香港趕回台灣,我在中午時間被推進手術房,我被醫護人員帶上類似氧氣罩的東西,不到半分鐘,我閉上雙眼, 昏睡過去。似乎睡了一個長長的覺醒來, 醒來時,覺得很不舒服,頭暈沉沉的,一直想吐,護士告訴我,我在觀察室要待一下,確定沒事才能回病房。

我迷迷糊糊的躺在床上,大姐來到我的床邊,「燕婷,手術很成功,是鄭主任的助理醫師告訴我們的,你有沒有不舒服?」大姐輕聲的問著我,我只告訴她我一直覺得噁心,頭又很暈,大姐跟護士說明我不舒服的情況,護士說這是正常現象,不過還要觀察,不能回病房,大姐要我閉上眼睛睡一會兒,她不能在這裡停留太久,因為觀察室有時間限制的,我點點頭,又繼續昏睡過去。

「曹燕婷,現在還會想吐嗎?」又不知過了多久, 護士把我叫醒了,我搖頭表示不會,接著聽到廣播,要我的家屬準備接我回病房了。回到病房後,爸爸、媽媽及大姐都高興的跟我說,手術很成功,鄭主任幫我接了神經,先從我的左腳踝切一段神經,再接上去,他用顯微鏡、放大鏡做這個手術,一共花了將近十三個鐘頭。我看了一下鐘,已經凌晨兩點鐘了,我有氣沒力的請他們趕快回家休息,我還是頭暈,又想睡覺了。

「你還好吧?」我的前男友來了,他剛收工,來看看我,「哇,你的臉變好大!哈哈哈…」他看著我直發笑,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讓他覺得很好笑,我只說了一句:我麻醉還沒全退,我想睡覺。倒是蘇姐,不高興的對他說,「她是趴著開刀耶,她在手術室裡趴了十三個鐘頭,臉當然會腫,你是來看她還是來笑她啊?」他聽了不作聲,收起了笑容,連一句再見也沒說,離開了我的病房。

我較清醒後,了解了當時的狀況,經歷十三個小時手術後的我,一定疲憊不堪,當然不如平常的美麗, 可是,這個人曾經是我打算委以終身的男友,他沒有一點憐惜之心嗎? 在我那麼痛苦的時刻,他即使不能感同身受,好像也不該笑得出來吧! 這個洋蔥般的男人哪! 我終於有機會一層層的剝開您,我一邊剝一邊流淚,終於剝完了,原來洋蔥裡面【沒有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