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35)
黃安平美西電訊 / 網友; 曹燕婷提供

過去別人眼中的曹燕婷,是開朗俏麗的多金女,在工作上我處理事情乾淨俐落,而在感情上,我是極不理智的笨女孩,從四肢健全變成行動不便,從跌入谷底的灰色人生觀,變成我要戰勝一切的積極態度,這些心路歷程,我願意用文字與大家一起分享,的話:各位朋友,請祝福我吧!

第三十五章: 無盡的等待

手術後, 鄭主任來巡房,問我感覺如何?我搖搖頭,依舊是下半身沒有任何知覺,但是,總覺得有股東西在兩條腿裡面竄啊竄的,他笑著說:對對對,就是要這種感覺。我卻覺得這值得高興嗎?對冷熱、碰觸的感覺還是零,這算是手術成功嗎?唯一的改變是,我可以坐在床上比較長的時間,而且背也不會覺得痛了。

背比較能支撐, 能坐起來的時間較長, 後來才知道鄭主任在我的脊椎打了十一跟鋼釘,天啊! 我感覺自己快變成一個金屬人了!右大腿有鋼釘,右肩膀有鋼釘,加上之前在北醫急救時,脊椎上面也打了鋼釘,十幾根鋼釘在我的脊椎上,以後是不是拿根迴紋針靠近我,就會被我的身體吸上來呢?雖然我知道鋼釘不是磁鐵, 沒有磁性, 可是我卻不得不如此想像。

每天, 我試著想抬起腿來,可是我的腳就是動也不動,我陷入沉思中,在愛情與下半身喪失功能雙重打擊之下,我終日鬱鬱寡歡,失魂落魄,胡思亂想, 情緒不穩, 我無時不刻的想, 我到底該活下去還是死掉比較好?

手術結果是成功了嗎? 但我的腿還是沒有感覺, 這是什麼道理我不懂,鼓起勇氣,我找了一機會, 開口問了鄭主任,主任告訴我,雖然接了神經,但是並不是完全的粘合上去,中間有一段空隙,需要神經慢慢生長,兩邊神經一旦癒合,我就可以如同以往一樣走路奔跑了。那要等多久呢?答案卻是讓我帶點擔心與失望,因為神經長得很慢,所以不敢預期多久。

我必需慢慢等待!而且是無止盡的等待!我要等多久?不知道。我不懂,是世界在逆向旋轉嗎?為什麼偏偏就是我這麼倒楣?我坐在床上,可以看見窗外的藍天,燦爛的陽光鼓燥著我的心,此時好想出去曬曬太陽,讓慵懶的我能夠精神點,受傷前的我很怕曬黑,就是喜歡保護我白白的皮膚,而現在呢?如果可以,我真的想在太陽下面曬個夠,曬多黑我都無所謂, 因為再白淨的皮膚對我已經沒有意義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