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38)
黃安平美西電訊 / 網友; 曹燕婷提供

過去別人眼中的曹燕婷,是開朗俏麗的多金女,在工作上我處理事情乾淨俐落,而在感情上,我是極不理智的笨女孩,從四肢健全變成行動不便,從跌入谷底的灰色人生觀,變成我要戰勝一切的積極態度,這些心路歷程,我願意用文字與大家一起分享,一句普通到極點的話:各位朋友,請祝福我吧!

第三十八章: 我整裝再出發

除了愛人我也愛狗,受傷前我揀過無數隻流浪狗,在我的後車廂內永遠有一箱狗罐頭,方便我隨時餵養流浪狗,除此之外,見到殘障人士或孤苦老人在賣口香糖、面紙、抹布之類的,我很慷慨的就給他們幾百塊錢,東西我不拿,我做這些不是為了所謂的積陰德,只是同情心使然, 現在我不斷的想, 我同情別人作善事的結果,換來的是下半身殘廢嗎? 為什麼?誰能告訴我答案?老天爺! 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好嗎?

除了鄭主任固定巡房之外,雷副院長也會親自來看我,而且是常常一大早八點鐘左右吧,他總是親切的走到我床邊握著我的手,我很感動,我是什麼人啊?讓雷副院長親自來看我…而鄭主任醫療團隊裡的一位護士,也是每天來跟我聊天,慢慢的,我心裡的那層冰霜融化了,我嘗試打開心扉, 開始跟她聊天對話,我不再緊緊的封閉自己了。

是啊!不是嗎? 我開始另一種思考,人的一生該如浪潮般, 起起伏伏,百轉千迴,有歡喜有悲傷,有順利有挫折,這才叫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啊! 回顧以往,發現生命中有太多的變數與偶然了,在感到絕望無助的時候,沒有人可以預期幸運之神何時會降臨,也無人知曉生命中將會再次轉變。

護士小姐告訴我,接下來我要開始復健,將會改變我目前這麼不好的狀況,於是我停止抱怨,停止哭泣,停止發怒,再度整裝出發, 我期待著另一次生命的轉變, 我告訴自己, 不能就此倒下去!

以我的個性而言,愈是艱難的環境反而讓我愈挫愈勇,只要我堅持到底,我相信歡喜收割的一定是我,原本霧濛濛的未來,出現了曙光,那怕是一線生機,也將是帶領我追求繼續生存的希望,我積極的展開我復健的生涯 。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