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39)
黃安平美西電訊 / 網友; 曹燕婷提供

過去別人眼中的曹燕婷,是開朗俏麗的多金女,在工作上我處理事情乾淨俐落,而在感情上,我是極不理智的笨女孩,從四肢健全變成行動不便,從跌入谷底的灰色人生觀,變成我要戰勝一切的積極態度,這些心路歷程,我願意用文字與大家一起分享,一句普通到極點的話:各位朋友,請祝福我吧!

第三十九章: 重見陽光的身心

重整心情, 並開始和榮總的護士們有了稍微的交談,極單調的醫院生活終於有了點改變,雖然心情難免一樣灰色,但是至少由深灰色轉變成淡淡的灰色了吧! 也因為我有點笑容的表情,倒是成了護理站的護士們一陣歡欣討論,原來她們是這樣的關心我, 期待我的笑容, 可敬可愛的白衣天使啊!

後來護理長也來跟我聊天,甚至告訴我她心理面也有一層難以抹去的陰影,她竟然願意告訴我她的秘密,自怨自艾的我才真的赫然發現,在這個世界上,實在是充滿悲哀!順利與快樂的人是這樣的少! 只不過您我都不知道罷了!

人生的路那麼長,每天擦肩而過的人何止千百,其中又有多少人能有機會交談,或互相了解? 所謂的有緣千里來相會, 無緣見面不相識,就是這個情景吧! 而在相識與不相識的背後, 健康者與病人的背後, 各自隱藏了多少辛酸的故事? 除了上帝誰也不知曉,表面上看起來最慘的並不見得最慘, 所以我很慘嗎?並不是吧!

我似乎可以嘗試下床了! 醫院的義工叔叔抱著我下床,我第一次坐上了輪椅,終於離開了病床,能到病房外重新呼吸我睽違已久的新鮮空氣了,這種再與陽光再見、沒有刺鼻藥水味的新鮮空氣接觸的感覺真好,雖然我坐在輪椅上,右手依舊動彈不得,但是,我嚮往已久的美麗陽光,真的閃耀在我的臉上、身上的每一吋露在衣服外面的肌膚, 我貪心的呼吸著, 我的皮膚也是一樣的貪婪,張開每一個毛細孔, 恨不得把所有的陽光都納為己有。

我安靜的享受著,良久不肯離開, 看護蘇姐看見我被曬得紅潤的臉頰,高興的問我,以後每天都下樓一趟願不願意?我拼命的點著頭,但是我上下床都需要義工抱我,這樣麻煩人家,實在是不好意思!所以我立即停止點頭,只能睜大眼睛看著蘇姐,「怎麼了?」蘇姐問我,我告訴她我的顧慮。

我們回到病房,義工又把我抱上床,蘇姐告訴義工叔叔我想出去、但怕麻煩他們的想法,義工叔叔好親切的告訴我無須擔心,一點也不麻煩。就從那天起,我每天固定在接近傍晚的時候,在義工叔叔的幫忙下離開病房,坐上輪椅,徜徉在溫柔陽光下,我的心情也開始陽光起來了,那個時刻我好感謝每天抱我下床的義工叔叔們!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