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41)
黃安平美西電訊 / 網友; 曹燕婷提供

復健?我從不清楚什麼是復健,因為,我一向健康,無論是身體或心靈。其實,這是個充滿謊言的社會,我真的那麼健康過嗎?你我都會被外表所遮掩事實,因為,我們的眼眶是迷霧的。我受傷後的另一段人生旅程就是復健,期待有所期待,過程卻苦的幾乎讓我招架不住,我並不是天生俱來的堅強,但是,家人朋友的鼓勵,讓曹燕婷,不管多少困難,堅持下去的動力,一直存在。

第四十一章: 爸爸的朋友

住進振興醫院,繼續開始我的醫院生活。我怕吵,一點點聲音就足以干擾我的睡眠,受傷前我就是個在睡眠時間,對聲音極其敏感的人,因此在振興醫院我住單人房,一踏進病房,這個由蔣宋美齡女士所創立的振興醫院,果然和其他醫院另類白色恐怖的感覺溫馨許多,白衣天使的制服是粉紅色的,而我的病房與病服,也是讓我懷疑自己是個病人。

這是個病房嗎?單人房一天的費用是四千八百元,當時我並不清楚,父母沒告訴我,他們暗自扛下這個經濟負擔,為了我,再大的經濟壓力,他們永遠是心甘情願的承受,因為他們只有一個願望:燕婷,早點康復!我心裡又開始怪罪安泰人壽,以原因不明結案,拒絕理賠,對於我這個受害者還有我的家庭,是多麼殘忍不人道的事,他們知道嗎?

離開榮總前,就已經把右手的繃帶與木板拿掉了,但是我的右手與右手的指頭,仍然動彈不得,所以,復健科劉復康主任看過我的情形,他安排了一位很優秀的治療師幫助我復健。這個社會是不是都需要一些關係呢?我又開始想著。

從我墜樓被送到距離最近的北醫急救,本來是被丟在急診室,醫生護士們有太多的病患要處理,而爸爸的好朋友劉正典先生,當時北醫的副院長,爸爸撥了一通電話請他幫忙,凌晨五點多的時間,副院長馬上趕到醫院,同時也請神經外科的甘宜弘醫師來支援,我這才馬上被推入手術室。

轉到榮總,排隊等鄭宏志主任動刀的病患有一千多人,因為鄭主任看過我的病歷,與他做白老鼠的實驗受傷情形很相似,再加上雷副院長的幫忙,鄭主任接下我這個病人。而在振興,我又被安排到一位優秀的復健師,這一切不禁讓我聯想,在這個世界上,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一些關係吧!父親的官階並不是很高,但是他的人脈太豐富了,感謝父親除了支付我龐大的醫藥費,也運用了他的人際關係,讓我從死亡幽谷走回來,繼續我的下半段人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