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63)-- 緣 起
網友; 曹燕婷提供

我,曹燕婷,朋友同學眼中的甜姐兒,我很真,這是我人緣好的關係。受傷之後,我不但沒有失去朋友,反而更多朋友,而也因為受傷,讓我認識了一些朋友、同學、病友的真面目。「饒恕,是獲得快樂的秘方」,英國首相邱吉爾如此說過,面對反對我的聲音,我是這麼做的,因為,我覺得跌倒再爬起的表現才算成功。


第六十三章: 緣起

每天搭著復康巴士到醫院復健,認識了很多司機朋友,有一天我在振興醫院上車時,一位年輕帥氣的小伙子來幫忙,之後常常在醫院遇到他載別人,我們不認識,不會打招呼,我只會默默的注意他,因為他的外表吧。聽別的司機先生,對他的評論是好的,有禮貌有愛心,很受乘客的歡迎。

有一回,做完復建在等待巴士的時候,我在振興的榕樹下準備抽煙,左翻右找,竟忘了帶打火機,剛好那位年輕的司機先生,也正在吞雲吐霧,我請看護過去幫我借打火機,他笑容可掬的走向我,把打火機交在我手上,於是,開始了我們的第一次交談,他還是學生半工半讀,他誠實的告訴我,雖然他是學生,可是不年輕了喔,是為了拿到一張學院畢業的文憑,才重拾課本。

「妳也剛畢業不久吧?」他問著我,我笑著告訴他,千萬別被我的外表給騙了,我是娃娃臉,但是我不當學生很久了,學校畢業就踏入社會工作,工作資歷近十年了。結束了第一次的交談,後來再碰面時,都會點頭打招呼,他的工作表現應該是受到公司的肯定吧,再一次碰面時,他告訴我他畢業了,同時也不當司機,公司安排他當調度,內勤工作,負責排班,所以,以後見面的機會,應該是沒有了,於是,我們交換手機號碼,表示保持聯絡。

事實上,我們不常聯絡,因為他上班很忙,聯絡的次數用手指頭算的出來。經過一段時間,他又升為副理,他告訴我這個消息,我也為他高興,於是,一起相約吃飯慶祝,我和他之間就像姐弟一樣的感情,他偶而捎來的關心,我喜歡,有時臨時叫不到車或有病友需要幫忙,我就請他幫忙,問題迎刃而解,我感激。

他知道我發電子報,也訂了一份,有一次,他問了我一個問題,為什麼當初那本「醒來後的淚光」不自己撰寫?我明白的告訴他,在台灣,出書,不是難事,但是以我這樣沒沒無聞的人要出書,我必須帶著我的文字跑遍各家出版社,而因為聯合報的一篇報導,總編輯主動找到我,願意幫我出書,我已經夠幸運了,所以,我當然要尊重出版社的安排,我們口述,出版社找人撰寫。

六月份我搭復康巴士,在返家途中,從輪椅上摔了下來,扭傷了腳踝,影響了我兩天的復健,因為治療師看到我的腳踝,不允許我練習走路,我跟副理朋友提了這件事,他要我提供所有醫療費用的收據,以及搭計程車的收據,表示公司會理賠的,我將所有收據寄給他之後,大約兩個禮拜,他們公司的另一位經理跟我聯絡。(黃安平/ 美西電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