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65) -- 同病相憐的朋友
網友;曹燕婷提供

我,曹燕婷,朋友同學眼中的甜姐兒,我很真,這是我人緣好的關係。受傷之後,我不但沒有失去朋友,反而更多朋友,而也因為受傷,讓我認識了一些朋友、同學、病友的真面目。「饒恕,是獲得快樂的秘方」,英國首相邱吉爾如此說過,面對反對我的聲音,我是這麼做的,因為,我覺得跌倒再爬起的表現才算成功。


第六十五章: 病友 -- 同病相憐的朋友

受傷之後,我多了一種朋友:病友,我想最好的解釋,應該就是同病相憐的朋友吧!病友之中就如同一般人一樣,各式各樣的品行都有,我的病友分為榮總與振興兩派,因為我在兩個醫院復健,榮總的病友比較年輕,而且都是脊椎損傷的狀況,振興的病友,脊椎損傷的不多,僅僅幾位而已,都是男生,比較起來,我跟振興的病友互動較多,打牌、手機連絡;與榮總的病友,比較有距離,跟幾個男生還不錯,其他的僅僅是點頭之交,偶而聊一下。

一開始在榮總的病友眼中,我只是一個平凡無奇的女生,不過就是一個個頭修長、長相尚可的人,而且我總是告訴自己,我是來復健的,不是來交朋友的,我必須全神貫注的復健。倒是和我的治療師蔡佳蓉老師有聊不完的話,她也是基督徒,除了宗教之外的話題,我們什麼都聊,蔡老師的眼睛很尖,病友的男性朋友來復健室來找她,蔡老師會告訴我:「你看你看,眼睛一直轉到你這邊咧!」,聽完,我們一陣大笑,繼續復健,因為蔡老師知道,對於異想天開的男生,我很排斥。

出書時,那陣子我放棄復健,重返職場,振興與榮總的病友,因為看到新書發表會,媒體的採訪與報導,於是都去買了書來看。出書,母親非常反對,他認為我坦露自己自己的感情生活,完全否定,父親倒是尊重我的意見,出書的動機很簡單,只是提醒大家,面對感情時,請記得先保護自己,理智面對,以免像我一樣,不管是心靈或肉體上,受到這麼重的傷,這本書被列為勵志書籍,令我很歡欣,母親的否定,我的忐忑不安,完全煙消雲散。

出書前,我已調整好自己的心理,每件事必定有正反兩面,我的坦白,別人不一定認同,因此,我要有勇氣與雅量去接受所有的批評。當我決定再下一次賭注在復健上面時,我辭職回到榮總復健,一位跟我不錯的男病友,告訴我另一位女病友看完我的書,給我的評語是:「她啊,活該自找的,根本不值得同情」,因為我的前男友是演藝圈幕後的工作人員,我與他分手之後,他與一位女明星交往。(黃安平/美西電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