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68)-- 友誼變質了呦!!!
網友; 曹燕婷提供

我,曹燕婷,朋友同學眼中的甜姐兒,我很真,這是我人緣好的關係。受傷之後,我不但沒有失去朋友,反而更多朋友,而也因為受傷,讓我認識了一些朋友、同 學、病友的真目。「饒恕,是獲得快樂的秘方」,英國首相邱吉爾如此說過,面對反對我的聲音,我是這麼做的,因為,我覺得跌倒再爬起的表現才算成功。

第六十八章; 友誼變質了呦!!!

而之後大家各自忙碌,沒有機會見面,連電話都很少聯絡了,在一次世貿的輔具展中,我因為去解決我新輪椅的問題,而到了世貿,當我的輪椅整理好,準備往另一個攤位「導盲犬協會」的路上,一個陌生的聲音叫住了我,「曹小姐,請問你是曹小姐嗎?」是個男生,一個陌生的臉孔,原來他買了也看過我們那本「醒來後的淚光」,他邀請我去導盲犬協會的攤位看看,他是志工,我告訴他我正要過去,因為剛才進世貿門口時,我已經碰到工作人員尖叫著「曹小姐」,於是我們一起過去導盲犬協會攤位,我沒受傷前就認識了台灣第一位使用導盲犬的張國瑞先生,因為網路,而讓我們成了朋友,更讓我的導盲犬女兒曹小安、牠妹妹芭芭拉,與剛從紐西蘭蘭台灣急需朋友的OHARA也交了朋友。

這位志工約了我與第一位病友見面吃飯,他們兩位都是六年三班的大男孩,那天晚上我們見面了,感覺上第一位病友似乎退步了許多,完全依賴看護,也許是忙於學業,無法兼顧復健吧,我看在眼裡,放在心裡。聊著聊著病友問我重返職場,一共丟了幾張履歷表?「三張,而且都通知我去面事業錄用了我,令我不可思議的...」我還沒說完,他打斷了我。
「錄用妳的都是大型企業對吧?」他提出了他的疑問,我點頭。
「妳別介意喔,他們會錄用是看在你坐輪椅的份上,等妳表現不錯再拱妳出來,可以藉妳提升企業形象,妳知道嗎?」他繼續的告訴我他的看法。

我不語,我不介意更不會生氣,只覺得好像被澆了一頭冷水,我轉移話題,跟他分享我右腳會動的事情,輪到他不語,倒是導盲犬志工幫我高興著,「我聽振興的復健師講過,但是,我勸妳別抱太大希望,妳等幹細胞吧,鄭宏志那套是不行的啦!」他說完,又聊沒幾句,他先行離去。

我回到家中,左思右想,今天第一位病友給我的每字每句,是他變了嗎?還是我變了?因為出書,他曾要邀請我的一頓餐飲,沒有實現,這個我一點也不在意,而與他分享我的右腳終於會動的事實,沒有一句祝福,沒有一點喜悅,只有否定,他是怎麼了?而對於我重返場,他給我的評價是因為我坐輪椅,以前的他,不見了!我對他好陌生喔,

在天平兩端放著友誼時,可以那麼自然的平衡,一旦變成比較,卻是搖擺不定的傾斜,只可惜自恃聰明的人們,卻沒有人能料到這意外。我承認我有自信,對於我的工作能力,我蠻有自信的,假若今天我們一起出去找工作,一樣是輪椅族,我相信我被錄取的機會比他高,因為,我的工作經歷太豐富了,學歷我比不上他,因為他還要繼續唸研究所,但是,現今這個社會,需要的除了一定的學歷之外,工作經驗是必要的。

最近,我重返職場的那家公司的課長,找我回去帶個Team,這是因為輪椅的關係嗎?我想應該不是吧,但是,這個事實它偏偏就發生了,我不傲氣,但我有傲骨,因為我覺得做人要有一定的原則與立場,過於圓滑,倒成了是非不明、正反亂撥。多結識一些比自己強的人,收回批評與否定,開拓自己的視野,給自己適度的壓力,否則,潛力將嚴重的侷限在一個小小的領域中。(黃安平/ 美西電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