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67)第一個病友
網友; 曹燕婷提供

我,曹燕婷,朋友同學眼中的甜姐兒,我很真,這是我人緣好的關係。受傷之後,我不但沒有失去朋友,反而更多朋友,而也因為受傷,讓我認識了一些朋友、同
學、病友的真面目。「饒恕,是獲得快樂的秘方」,英國首相邱吉爾如此說過,面對反對我的聲音,我是這麼做的,因為,我覺得跌倒再爬起的表現才算成功。

第六十七章: 第一個病友

他,是我受傷後振興認識的第一個病友,他,是我受傷後振興認識的第一個病友,在職能治療的一次偶遇開啟我們的友誼。因為一場車禍,使得騎摩托車的他,在往接女朋友預備一起去上課的途中,發生意外,傷及頸椎,但是他的樂觀與健談,令剛受傷充滿灰色人生觀的我,彷彿看見一到光芒。我比他所擁有太多太多了,他的手指頭的功能幾乎喪失了一半,連寫字都不行,抽菸只能抽一半,他可以微笑面對人生,我何嘗不能試試改變自己?看見他在復建時認真的態度,激發了我的奮鬥力,我也積極復健。

當我能夠穿肢架練習站立的時候,他在聊天時告訴我一句話:「我幾乎快忘記站立的感覺了,這兩年我都是坐著,也許一輩子都這個樣兒吧!」,我聽到這番話,覺得有點感傷,但是我語帶調皮的回應他,像我們這種下半身無力的人,雖然可以站,但是要用手臂的代償力量支撐,手臂會變粗呢!「我知道啊,手臂粗有什麼關係?有手可以做很多事妳知道嗎?我很羨幕妳。」

這些話也許很平常,也許有人說過,但之於我,正處於焦慮不安徬徨疑惑的狀態而言,卻適時的令我從窒息的氛圍上抒放解脫出來,我竟是令人羨慕的。之後,聯合報的採訪,我找了他一起接受記者小姐的採訪,因為我的感情一直都非常不順遂,明明有很好條件的異性追求,偏偏我就是愛上不該愛上的人,因此,當記者小姐問我當時最想做的一件事?「我想寫一本有關我感情生活的書」我認真的回答記者。

報紙登出採訪以後,大田出版社總編輯到振興找到了我與他,詳談之後,決定幫我們出書,不過,我們口述,出版社安排文字撰寫幫我們整理內容,一切進行的非常順利,在2003年五月底出版,一個月後二刷,我和統籌企劃一直保持聯絡,我半開玩笑的問他,大田幫我們倆平凡不具知名度的人出書,應該虧慘了吧? 「沒有好不好?喂,而且你們還二刷咧!」統籌企劃告訴我,出書後,我除了忙上班,也忙電視、電台、雜誌的通告,而他,也就是我第一個病友,忙著跑校園演講,因為他還是一位大學生,忙碌之餘,我接到他一通電話:「曹燕婷,我真的要請你吃一頓飯,打從娘胎出來,我從沒想過我會出書,真的很謝謝妳!」。(黃安平/ 美西電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