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這個世界只是你的眼光
網友Thomas提供

有點深奧,要仔細思考一下,不過的確蠻有含意的~ ~

五歲的女兒問梵海:「偶然和必然的關係是什麼?」
梵海於是給女兒講了一個故事:「從前有一隻毛毛蟲在洞裏睡覺,早晨它因為睡懶覺,起得很晚,當它剛從洞裏爬出來,正好被一個放學回家的小朋友看到了,於是小朋友就把這只毛毛蟲抓起來並掐死了,這就是偶然和必然的關係。」

女兒迷惑地搖了搖頭:「可是我還是不明白,你能不能說清楚一點。」
梵海無奈,想了一想又說道:「好吧,還是那隻毛毛蟲,在洞裏睡覺,早晨它沒有睡懶覺,起得很早,當它剛從洞裏爬出來,正好被一隻比它起得更早的小鳥看見了,於是小鳥就把這只毛毛蟲叼起來並吃掉了,明白了沒有?」

女兒笑了:「是的,我明白了,死是必然的,怎麼死是偶然的。」

「對!」梵海誇獎道:「但不僅僅如此,當你把眼睛放在結果上,那麼一切都顯現為必然的;當你把眼睛放在原因上,那麼一切都顯現為偶然的,所以沒有什麼偶然和必然,只是你自己的眼睛在不同的地方看,並認為所看到的就是絕對真實的。」

女兒又迷惑的搖搖頭,梵海拍了拍女兒的肩膀委婉的說:「等你長大了就會明白的,但從現在你就要記住------------這個世界只是你的眼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