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73) -- 人間處處有溫情
網友;曹燕婷提供

我,曹燕婷,朋友同學眼中的甜姐兒,我很真,這是我人緣好的關係。受傷之後,我不但沒有失去朋友,反而更多朋友,而也因為受傷,讓我認識了一些朋友、同學、病友的真面目。「饒恕,是獲得快樂的秘方」,英國首相邱吉爾如此說過,面對反對我的聲音,我是這麼做的,因為,我覺得跌倒再爬起的表現才算成功。

第七十三章:人間處處有溫情

「因為同學的介紹,我不小心闖了進來,就隨便留幾句話吧!」,前一陣子,我在我的網站留言版看到這樣的字句,我回覆了他的留言,結果,才發現他是一個頑皮的小女生,在我的網站上有我的聯絡信箱,他寄了一封信給我,裡面的用詞讓我笑了老半天,她告訴我她的男朋友也想留言,可是不好意思,我也學她用頑皮的語氣回了mail,之後,她的男朋友果然來留言了。

知道我的網站是因為她的學校老師,要她們看「醒來後的淚光」,寫一篇讀書心得,後來,她的同學在網路搜尋,找到了我的網站,在這個先進的世界裡,我不得不說,網路讓我無所遁形,網路世界真的是無遠弗屆呀!最有趣的是,這一對可愛情侶非常年輕,我可以當她們阿姨了,而也因為網路,我們用mail、MSN、Yahoo即時通聊天,她們才發現,原來真實的我,與書裡面的我,在個性方面,相距甚多。

我是這麼的樂觀、無距離的可以跟年輕的她們打成一片,她與她的男朋友講話是像時下年輕人一般,不高興就說些*&$#@*&##**$#的話,而我的個性也一直都很像男孩一般,有時也會跟著她們一起$&**#@#&#*#*。

現代人都會抱怨教不到知心朋友,其實,現在大家交朋友的態度都是「哈拉來、哈拉去」,真心分享心底話嗎?恐怕很難了。和這一對小情侶,我原本以為以我們年紀的距離,純粹只是所謂的「哈拉打屁」,我知道小男生買了我的書,我問他當時為何會買這本書,他給我的答案是:「阿災」,問小女生知道她男朋友買這本書的原因嗎?,她也回答我「阿災」,我想她們應該是跟我「哈拉打屁」吧,結果,我竟然可以感覺到她們是在跟我交心。

我們之間開始電話聯絡,我與小女生,電腦上面聊不完的,她會打電話給我,「邪惡阿姨,妳不要太忙喔,早點睡覺不然會老人痴呆喔!」小女生半開玩笑,但卻令我感受她的關心同樣存在那話語中;我跟小男生不會通電話,但是他捎來的信件,總是會多加一句:多吃一點,不要太瘦了,她們住在中部,我們當然沒有見過面,只是從我的網站、專欄,看到我的照片,知道我瘦瘦的;也在聊天中,我曾透露自己最近胖了點,一直喜歡苗條的我,覺得似乎該減肥了,完全沒想到,不過是聊天時的一句話,會讓小男生細心的提醒我,健康重要,不要再減肥了。(黃安平/美西電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