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77)-----努力找工作
網友; 曹燕婷提供

我,曹燕婷,朋友同學眼中的甜姐兒,我很真,這是我人緣好的關係。受傷之後,我不但沒有失去朋友,反而更多朋友,而也因為受傷,讓我認識了一些朋友、同學、病友的真面目。「饒恕,是獲得快樂的秘方」,英國首相邱吉爾如此說過,面對反對我的聲音,我是這麼做的,因為,我覺得跌倒再爬起的表現才算成功。


第七十七章: 努力找工作

瞞著家人,我利用網路丟出了我受傷後的第一張履歷表,至某美商大銀行應徵信用卡客服人員,在履歷表我詳細的寫著我的學歷、工作經歷,並且誠實的告知我是一名殘障者,過了幾天,接到通知我面試的電話,我去參加了面試,對於面試我的主管,他所提出的問題,我侃侃而談,他當面告知我,我被錄取了,我欣喜若狂,說實在話,成了一個坐輪椅的人,我真的很怕因為身體的殘缺而找不到工作。

當時,我毅然決定放棄復健,習慣經濟獨立的我,再也忍受不了不賺取生活費的日子,不過,外商銀行的工作環境,不適合我的輪椅進出,於是,我只好放棄。我丟了另一張履歷表,也通知我去面試,面試我的是一位年輕的女孩,面試完要我回家等通知,趁著等通知的時間,我又看到報紙的徵人廣告,

這次是一家規模很大的本土銀行,我去面試,幫我面試的是一位女主管,從外表與談吐中,我感覺到她的親切卻又強勢,給我的問題,是一些面對客戶及與上司的相處問題,我應徵的工作是電話行銷加上客服,女主管告訴我,她所帶出來的人,每一位都是月薪至少十萬元,我心裡其實很想得到這份工作。不過面試完,我沮喪的跟看護說,這份工作我是不可能被錄用的,因為那位女主管,一看就是一位相當能幹的女性,相信她的要求也一定是很高的

看護則是告訴我,我在面試時,她接到東森寬頻的電話,通知我被錄取了,我高興的幾乎要手舞足蹈,於是,我進入東森寬頻工作。父母親並不贊成,他們希望我繼續復健,可是,我告訴他們我真的不能忍受自己花家裡的錢,我很想工作!復健似乎到了瓶頸,就認命的坐著輪椅吧,但是,我需要工作。

父母雖然很失望我的決定,但還是尊重我,東森寬頻的無障礙空間做的很不錯,對於一個殘障者來說,工作環境是非常重要的,我開始跟著幾位新進同仁一起接受職前訓練,儘管我從事國際貿易多年,但是利用電話行銷寬頻這個無形的產品,對我來說,是一個挑戰,我的看護曾經問過我,為什麼不選擇應徵東森寬頻的客服人員?我的答案很簡單,第一,我不想輪班破壞我的正常作息,因為客服部門是二十四小時的;第二,我想試試自己的能力,電話行銷對我比較具挑戰性。

經過幾天的受訓,我開始上線工作,在上班的時候,手機響了,是那家本土大銀行通知我被錄取,不過,我拒絕了,因為之於我,如前面所說的,工作環境對一個身心障礙者來說,遠比收入來的重要許多。

我繼續留在東森,將東森與其他寬頻公司之間的差異,利用電話線跟客戶分析的清清楚楚,第一個月,我的成績是十七件,小組長對我的表現很滿意。在我到東森上班後幾天,我們這個電銷部門出現了一個穿著西裝的男生,經過幾次的開會,我認識了他,ANDY,我們的課長,因為他要負責台北與桃園兩個地方,所以,他並不會天天出現在我們辦公室。(黃安平/美西電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