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81 )-- 我們可是約好了喔
網友; 曹燕婷提供

我,曹燕婷,朋友同學眼中的甜姐兒,我很真,這是我人緣好的關係。受傷之後,我不但沒有失去朋友,反而更多朋友,而也因為受傷,讓我認識了一些朋友、同學、病友的真面目。「饒恕,是獲得快樂的秘方」,英國首相邱吉爾如此說過,面對反對我的聲音,我是這麼做的,因為,我覺得跌倒再爬起的表現才算成功。

第八十一篇: 這個世界,我們可是約好了喔!一起逛!!

我叫他阿Chen,他叫我阿婷或是阿Jo(因為我的英文名字是Joyce),他是移民加拿大,唸的是軟體設計,他選擇回來台灣,雖然台灣現在是很迷亂的狀態,但是,他愛台灣,他也相信台灣經過一些掙扎之後,會再回到以前的國泰民安,後來,我一邊開始著手發行電子報,一邊做網頁,我在很多年前學過如何做網站,畢竟,科技文明的腳步我追不上,我還是碰到了問題,於是,我就用Email問了阿Chen一堆問題,因為問題實在太多,我們開始通電話了,阿Chen耐心的回答我所有的問題,最後,丟了一句話給我:「阿婷,網站弄完後用ICQ傳給我看一下,記得喔!」,

我繼續努力著我的網站,之後,在ICQ上面一邊聊天一邊傳檔案過去,「有時我在想,如果不是妳因為受了傷,我們應該永遠都是絕緣體,因為我太呆版,而妳的生活是兩極吧,如果走在台北街頭,我們應該連一眼也不會看對方!」阿Chen接收檔案時一邊告訴我,我跟阿Chen沒有見過面,但是,他傳過他的照片給我,白白的一個比我年輕但是自認除工作外,活的很糜爛很自閉的人,他原本認為我是冷漠的,因為從廣播節目中,我講話的語氣讓他冰冰涼涼的,

之後,當我們開始通電話,他給我的評語是:「妳是很吸引人的,Dear,美麗又活潑,和妳說話是很舒服的事,可以聊很多,不需掩飾也不需刻意討論什麼話題,很自然的就想擁抱妳,但我不喜歡別人抱妳,呵!妳比書裡面的妳更勇敢,比很多人都努力的過生活,妳是一朵不懼寒的向日葵!」這段話的每一個字眼,都讓我幾乎不能承受的生命感動,我不是感動他的誇獎,而是,真的是上帝的安排,讓我們相遇相知相惜。

我說話一向就是有什麼說什麼,其實,很容易得罪人,但是,卻也因為我的率真,很多朋友都願意跟我聊天說話;我活的很努力嗎?是的,我很努力的找尋活下去的勇氣,當我知道我的下半輩子要在我這個十四吋大的輪椅上度過時,我想盡千百種方式了斷自己,可是,總有一個聲音在叫著我:活下去!活下去!活下去!不知道哪裡來的驅使,走出陰霾、拋開封閉、遠離哀愁、擦乾眼淚,我努力而拼命的抓住每一分每一秒,活出一個另外的曹燕婷。
我的網站被阿Chen修改的非常的近乎完美,我真的很感謝阿Chen,我遇到煩惱憂愁的事,他會靜靜的聽我哭泣、傾訴,有一陣子他因公出國出差,大約三個月吧,他寄了明信片給我,還是百般的叮嚀我,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努力的復健、對於別人的忌妒與批評,一笑置之!多謝他給我勇氣,真的要多謝他,去使我懂得,每一個故事的結尾,無非別離,卻也總是別離,失去損人損己的朋友,我也可以不需要肩膀靠,不哭也不生氣。

他最近接到我給他的一張相片,是我受傷前拍的一張大頭照,其實我並不美,但是那張大頭照把我拍的好美好美,我很喜歡那張照片。阿Chen收到照片後,打電話給我,那種把我當偶像明星般的開心口氣,一直一直的讚美著我,「不用說了,你已經說的夠多了!」我溫柔的命令他停止誇獎,「照片不是重點,重點是好的、不好的你都願意跟我分享,這就夠了,照片你就壓在抽屜吧,最底層、最底層,還有,記得啊,這個世界,我們可是約好了喔!一起逛!!(黃安平/ 美西電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