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83)-----企劃的忠告
網友; 曹燕婷提供

我,曹燕婷,朋友同學眼中的甜姐兒,我很真,這是我人緣好的關係。受傷之後,我不但沒有失去朋友,反而更多朋友,而也因為受傷,讓我認識了一些朋友、同學、病友的真面目。「饒恕,是獲得快樂的秘方」,英國首相邱吉爾如此說過,面對反對我的聲音,我是這麼做的,因為,我覺得跌倒再爬起的表現才算成功。

第八十三章: 企劃的忠告

「你覺得我是怎樣的一個人?」我會問他,他工作忙,加上脊椎也出了一些問題,所以,他給我的答案是用Mail回答的,「我只感覺妳很笨很蠢,幹麻要讓人這樣糟蹋啊?面對感情,經歷過這樣的事件,自己應該要有所成長,畢竟感情是自己在面對沒有人可以幫你或者給你任何建議,人到了某個年紀,對愛情的對象應該會有想法或是敏感度。當你遇見了一個你喜歡的人,應該會知道這個人適不適合你,是不是個值得長久走下去的對象,或者也可以聽聽他周圍朋友的看法或想法。但是人的敏感度會隨著年紀越來越清楚的,我希望妳可以在面對以後認識的人,不要一下子投入太多,還是要觀察過後再投入。妳呢,很好強,但不表示好強不好,而是要看用在哪些方面, 有些事情可以用軟性的方式去處理而不是用硬碰硬的,也因為好強的個性讓自己受到傷害吧!好的方面是熱情與熱心,對於妳可以做得到的事情一定會盡心盡力, 對想追求的事情會很努力的去追求目標!」,

我發現,他蠻了解我的,雖然我們認識不久,也不常連絡,但是他的答案有七成五是絕對正確的,我是一個不達目標絕不放棄的人;而對於別人需要我幫忙的事情,只要在我能力範圍所及,我一定盡力而為,這就是他所謂的熱心與熱情吧。

他曾經找我幫忙介紹美容教主牛爾跟他認識,談談出書的事情,我跟牛爾聯絡了,因為牛爾實在太忙,他並沒有拒絕,只是他要安排好時間再跟我連絡。而企劃也曾經問過我,在我的電子報常會推薦好書,能否每兩週推薦他們出版社的新書?
我的回答是:「基本上是沒問題的,不過有時稿擠,所以,不一定是每兩週喔,我倒覺得放在我的網站上面會好些,電子報的訂閱者也只有一百多人啊,我的網站瀏覽人數不少喔!」,
「其實,我本來也是想這樣跟妳說,但是怕妳麻煩,真是感恩啊!」一向自戀、說話很直的他,倒是感謝起我來了,「不用謝,付我廣告費!還有喔,好書推薦可不一定只推薦你家的書咧!」我笑嘻嘻的告訴他。

對於這家出版社--大田出版社,我一直很感謝,出書已經一年半了,跟企劃保持聯絡,總編輯偶而的Email,並不是為了日後出書而蓄意的拉好關係,而是,大田完成了我受傷後的第一個心願,因為聯合報的採訪內容,總編輯到振興醫院找到我與李克翰,詳談出書的事情。我是幸運的,即使受傷,我還是幸運的,幸運的做好我每件想做的事,跟企劃的友誼,我想,除非他不願意,否則,我會很珍惜並保持我們的情誼。

我依稀記得總編輯培園在新書發表會上,說了一句話:「跟燕婷與克翰談完他們的故事,在回公司的途中,我哭了,這是我第一次跟作者聊完他們的故事之後,淚水濕了我的臉!」,這句話,對別人來說,也許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但是,對於一個浴火重生的新生命,也就是我而言,沒有防備的,一股暖意輸入我體內,將會隨著這段友誼、滿心感謝,陪伴我走到人生的最後一步…。(黃安平/ 美西電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