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89)-----啊! 原來他叫陳弘修
因為受傷,讓我更看清楚一些朋友、同學、病友,我承受著忘記過去的孤獨,因為出書,報紙、媒體的報導,同學們知道我遭受這麼大的逆方向轉彎,「曹燕婷的臉有沒有摔傷?」同學互相討論著,泛著紅紅的眼眶。收到同學朋友們真心的關懷,我才知道,我竟未察覺過我在同學朋友心中的份量。

而因為受傷,我多了一種朋友,叫做「病友」,你可以解釋為同病相憐的朋友,有些病友的確是,大家因為脊椎受傷、復健而相識相知,而有些病友呢?令我不敢恭維,幾次不愉快的經驗之後,我漸漸養起了一種想法,一件件不好的記憶被我陳列,鎖在黑暗的櫃子裡,像是傷心博物館,每次我閉上眼,傷心便無聲的陪我入睡。


第八十九章: 啊! 原來他叫陳弘修

說起陳弘修,我跟他可真有一段恩怨情仇。

在台灣,「陳」是個大姓吧,受傷前不算,我受傷後認識一堆姓陳的朋友,之前提過的阿Chen、陳正飛,還有現在要深刻詳細揭曉,我與他之間的恩恩怨怨,新新聞記者陳弘修,他們三位,是我受傷後認識的朋友,而且,我們之間的友情比巧克力更香更濃。

去年的七月、八月份吧,因為在家穿支架練習走路,走到餐桌邊,休息一會兒,一個沒站穩,正個人倒向餐桌,整個玻璃餐桌被我弄破,而且,玻璃片刺傷我的腹部,馬上送醫院急救。後來,出了長庚醫院加護病房,轉到榮總的普通病房,我住在兩人房,電視對我來說,不是很吸引我的,不過,住院也不可能有選擇的餘地,就將就著看看電視吧。隔壁床的太太,似乎很喜歡看「超級電視台」的節目,我不是很喜歡看,因為,在超視的節目會看到我的學長,所以,有時跟著看,有時我只是靜靜的躺在病床上閉目養神。

新聞性節目,我倒不會排斥,「新聞挖挖挖」是一個討論新聞話題的節目,那天,我看到了一位長相斯文,穿著白襯衫,髮型與髮色都不是很傳統、但又不是很作怪的一位新聞人,他的談吐很不錯,記得那天是討論立委與助理之間的事情,因為,那一陣子,某立委與他的國會助理有桃色糾紛,所以,那天的節目都在討論立委與助理間的點點滴滴。這位長相斯文的新聞人,他講的一些話,讓我覺得很好笑,「有些助理的穿著打扮,實在…很台,你知道嗎?我所謂很台就是那種,已經什麼年代了,還穿那種多年前流行很厚底的鞋子,搭配的那種很奇怪的衣服,走路搖啊晃的,好像每個人的目光非注意到她不可,實在是…」。

我一邊看一邊笑,這位斯文的新聞人講話跟我有點類似,二姐還沒過世時,我們不是省籍情節,我母親也是本省人啊,但是,我跟二姐有時會聚在一起聊著某某人,「拜託喔,他很台耶」、「我們應該要勸她,不能搞這種台妹的打扮」、「燕婷,我這件會不會很台?」二姐試穿衣服時會問我。所以,對這位也會說人家「很台」的新聞記者,我印象深刻,看到他的介紹「新新聞資深媒體記者陳弘修」,我記得他了。

後來,又看見他在隔沒幾天的節目中出現,討論著機場公務門的話題,這個話題我也有興趣,因為,沒受傷時一天到晚出國,有時出差到比較遠的國家,會趁機買一堆東西帶回國,由於父親與大姐的人脈,因此,會有專人到機艙口接我,讓我走公務門,免行李檢查,快速通關。

看過兩、三次這位新新聞資深記者,陳弘修,我對他的談吐、政治立場的中立,我覺得很欣賞,於是,我買了一本新新聞雜誌來看,他的文筆非常好,在這個政治氣氛模糊的社會,我覺得他是中流砥柱,所以,我照著雜誌上他的電子信箱,Email給他一封信。(黃安平/美西電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