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95)---愛情和婚姻
網友; 曹燕婷提供

二姐曾經是我的忠實聽眾,她過世之後,少了一個可以靜靜聽我發一晚牢騷的朋友,對於愛情、友情,甚至我的生命,我沒有重新開機的權利,我只能更換掉記憶體,好的,繼續保留;壞的,一律淘汰。我的心情,我的故事,利用文字表達著我的情緒起伏,希望你跟著我一起快樂,不快樂的,就隨風而去吧!

第九十五章: 愛情和婚姻

收到一封信,以前的香港同事給我的電子信,她要訂婚了,在信中感受到即將訂婚的她,是喜悅也是擔心。她很挑剔,曾經交往近六年的男朋友,因為一夜情的背叛,她斷然切斷那份她深刻投入、努力維繫的情感!之後,她不再相信愛情,長達四、五年之久,而現在,她竟然要訂婚了!

「Joyce,我跟他認識很久了,一直都是朋友,我逃避愛情時,他舉雙手贊成,跟著我一起罵男人,他不是男人嗎?但是,他就是跟我分析著男人的心態,我們之間,就像姊妹一般,我唱他喝,從來沒想過,我們會走入禮堂,沒想過。真正戀愛的時間,只是最近一年吧,我的年紀也該結婚了,我既高興又擔心,我們會一路相安無事嗎?我們會相愛一輩子嗎?Jason的事帶給我的傷痛,我講給妳聽過,妳知道我真的很害怕背叛,我好驚,但是,就要訂婚了,我又好期待喔,妳話點樣我可以唔使擔心?我知妳會祝福我,除此之外,我想聽聽妳的想法。Joyce,以前在公司,妳就一直是大家討論的話題,不是因為Audrey,妳是她妹妹沒錯,但是,我們討論的是,點解Joyce係一個靚女,而且,Joyce的工作態度與成績都幾好,所有優點都被妳拿走,點解?樓下的男仔都知道Audrey有個妹妹,好靚好有能力,妳方便覆我mail嗎?我等妳嘍!」,我看完這封電子信,我又笑了,不是因為她的誇講,她說的事情,我以前就知道了,我笑的是,她來問我這個愛情白痴的想法,是對是錯?

結婚的意義,其實已經沒有意義了,男女雙方在法律下,彼此承諾著對方一生一世,然後呢?可以因為任何原因,離婚!離婚率之高,我不懂這一紙結婚證書的意義、法律的見證何在?結婚都已變的這麼隨隨便便的了,更何況訂婚?有些人的訂婚是因為要各奔前程,工作或學業的原因,用訂婚彌補著不安的心理;有些人的訂婚,只是結婚前的必然過程,戴上訂婚戒指,提醒著自己,不能再有異想,當自己想出軌時,望一望戒指,總有著警惕自己「我已經訂婚囉」的作用吧。

受傷前的我,不折不扣的愛情白痴,但是,我的朋友、網友,卻因為我的電子報,竟然會mail給我,他們的感情問題,我不可思議的回答著他們的問題,也不可思議的問題迎刃而解,我想著,如果沒有這場來自八樓的莫名災難,我還是繼續著為愛情痴呆吧。

我回了一封信給她:「親愛的,我這個局外人、第三者,並不能給妳任何建議,畢竟我不是妳,畢竟我對他也不了解,所以,我害怕作不客觀的評論而模糊了妳跟他的關係。妳是愛他的,不是嗎?妳要相信你們是上天註定的一對戀人,雖然,過往的經驗會擔心妳也許會受到傷害,害怕妳得不到幸福,但是,請相信自己的決定,誠心祈求紅線的兩端,牢牢連結的是妳跟他。好多好多問號在妳心中盤旋著,揮掉它們!愛情是可以信任,愛情是可以放心的,愛情最容易在懷疑蔓延時變質,一旦懷疑的種子在心中,生根、發芽,再怎麼牢靠堅固的愛情、穩如盤石的愛情,都將搖搖欲墜、岌岌可危了,聰明的妳,妳應該了解我說的話吧,既然當初義無反顧的愛上,就不要再這個時候鑽牛角尖,放著心,帶著快樂的自信,訂婚、結婚,走向紅毯的那端,與他編織美麗的未來,在台灣的Joyce深深的祝福著,為妳開心著,錯過可就不再了喔!」,那個晚上,我又帶著開心的微笑,上床睡覺。(黃安平/ 美西電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