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完)---請等待全新的我!!!
網友; 曹燕婷提供

二姐曾經是我的忠實聽眾,她過世之後,少了一個可以靜靜聽我發一晚牢騷的朋友,對於愛情、友情,甚至我的生命,我沒有重新開機的權利,我只能更換掉記憶體,好的,繼續保留;壞的,一律淘汰。我的心情,我的故事,利用文字表達著我的情緒起伏,希望你跟著我一起快樂,不快樂的,就隨風而去吧!

第100篇: 請等待全新的我!!!


那個晚上,我輾轉難眠,我不是擔心家裡經濟的問題,而是擔憂我帶給父母親的操心與不安。我第二天一大早,打了電話給媽媽,「媽,我不會找不到工作的,妳相信我,我縱使無法年薪百萬,但是,我可以養活我自己的,最近,東森的課長找我回去帶一個team,我不要復健了,我去東森工作,妳們不要用Michelle的錢,我過得下去,媽,Michelle已經夠可憐的,不要用她身故理賠金,我求妳!」,電話兩端是媽媽與我的啜泣聲!我又開始怨天,「為什麼?為什麼?我跟Michelle是做錯什麼啦?要這樣逞罰我們?為什麼?我的父母要來承擔這些心理的苦,為什麼?」我歇斯底里的吼叫著,媽媽在電話那端拼命的喊著:「不要這樣!鎮定點,妳給我繼續復健!妳進步這麼多,妳不准放棄!不准放棄!」。真的,我真的覺得我們好可憐,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上帝也好可憐,因為,人們常常將一切的不順遂都賴到祂頭上,而祂,卻一一忍受,耐心的等我們長大,明白祂的作為。

我發完脾氣,默不作聲,我又想起約翰福音第九章:「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是的,我不能放棄復健,我一邊復健,一邊兼差,我不會餓死的。樹的方向,風來決定;人的方向,自己決定。我不再怨天尤人,克盡本份,將會成為做大事之人,我始終相信,我的奇蹟般活著,絕對有著使命。

我從來沒想過,我會有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專欄;我從沒想過,我會成為一個文字工作者,如果沒記錯,是從今年五月底開始了這個「這一路上,我不孤單」的專欄,累積到今天,整整一百篇,達到我的目標-->十萬字!我不知名,卻在安平姊妹的介紹下,謝社長的包容下,給了我這個專欄,讓我盡情發揮我那還待加強的文筆,甚至,因為我有了我自己的專欄,而遭到病友的妒忌,用假名寫信罵我,侮辱我的父母,與其之沒家教令人遺憾,即使得到總統的表揚,並不代表她的真,在這迷亂的社會,真真假假,已經沒個標準了。

今天,是我以文字跟所有讀者諸君交流的最後一次,就如跳舞一樣,輕輕共舞這最後一首舞曲,悄悄熄滅最後一盞燈,感謝所有讀者們忍受我這幾個月來的文字表達,我接下來會開始寫我的第二本書。有緣,總會在世界的某一個角落,或是網路上的某一個站台在相遇吧。我有我自己的網站,科技之先進,大家只要在各搜尋網頁上,打上「曹燕婷」三個字,搜尋「網站」,我就會出現在您的螢幕上了。

讓我關上最後一盞燈,輕聲的跟大家說聲:「謝謝!期待來日再聚!晚安!」(黃安平/ 美西電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