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一年嘿咻80次 台灣人不太「性福」
【記者邱琬智台北報導】
你「性福」嗎?根據一項全球性愛調查,台灣人一年平均做愛80次,遠低於全球做愛平均次數103次,是世界倒數第四名;國人性高潮的比率為24﹪,也遠低全球平均值的35﹪,可見國人的性生活不太「美滿」!

保險套知名品牌durex杜蕾斯公佈全球「性」調查活動,調查對象來自41個國家、逾35萬人次。根據這份報告中指出,全球一年平均性行為次數是103次,以法國人居冠,高達137次;日本人只有46次倒數第一,台灣人則為80次,倒數第四名。不過相較於去年,台灣人平均做愛次數113次,可見國人的性愛次數逐年降低。

今年這項報告還首度加入性愛前戲調查,全球花在前戲的時間為19.7分鐘,英國人以22.5分鐘奪冠,最會打造完美性愛;泰國人幾乎是「脫了就上」,以11.5分鐘排名最後;台灣也僅有16.3分鐘,比全球少了3.4分鐘,排行倒數5名。

至於在性高潮方面,全球僅有35%的人每次做愛可以達到高潮,女性為17%,遠低於男性的45%;其中以義大利的61﹪為最高,台灣為24﹪,中國19﹪,且11%的中國人表示未曾有過高潮。至於喜歡女性主動的有三分之二答「是」,七分之一答「否」。

在性觀念日益開放下,性伴侶的數目也激增。全球平均擁有10位以上的性伴侶,在中國大陸更高達19.3位;台灣則為6.9位,有高達26.93%的台灣民眾承認在同一時段擁有2位以上性伴侶;曾同一時間有過多p經驗的還高達12﹪。值得注意的是,尤其是16歲以下高達40%坦承有過2位以上性伴侶,可見年輕族群性愛態度的開放及忠誠度已與以往不同。另外,在「曾有與超過一位以上的對象從事性行為(3P)」的項目上,台灣人有近38%的人表示沒有過3P或是多P的經驗,但是如果有機會,願意試試看。可見台灣人性態度逐漸開放中。

至於第一次發生性行為的年齡,平均為17.7歲,並且有年輕化的傾向,現在年輕人通常比前一代同年紀的人早發生性行為,45歲以上的人第一次性經驗是在18.2歲,21到24歲則約在17.5歲,16到20歲的人則是在16.5歲左右。
性行為年齡下降,可能造成墮胎率上升,是令人憂心的事。

相較於台灣人平均在18.3歲時獻出「第一次」;中國大陸約18.1、香港18.6,以亞洲地區來說,皆比全球平均年齡低1~2歲左右,比起西方人,亞洲人較晚熟。不過「第一次接受性教育」這方面,台灣人約在13.5歲,也就是在國一下左右,香港人卻是12.5歲,是亞洲第一個最早教導性教育的國家。

性行為年齡層降低及擁有多位性伴侶,可能導致的性傳染病風險也升高,不過根據調查報告顯示,全球卻仍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人在性行為上願意冒風險!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公佈,2003年一年內已有500萬人感染愛滋病,全球仍有超過三成五(35%)的人承認,去年與新伴侶做愛的時候「不設防」。其中,丹麥及瑞典人比例高達64%居冠,台灣人有37%和伴侶進行性行為時未實施防護措施。

在製造性情趣方面,杜蕾斯台灣區經理陳芃諭指出,從報告中發現有不少民眾會使用不同的挑逗工具,超過35%以上的人會和性伴侶一起觀看成人電影,另外如眼罩、手銬、情趣型保險套及潤滑劑和性愛玩具都是伴侶間增進性情趣常用的道具;其中20%的女性會使用按摩棒/震動器,而在乎時間長短表現的男性們則最愛可以延長做愛時間的產品,如相關藥品或含麻醉劑的保險套等,來展現男性持久雄風。

該如何掌握「性福」的條件?台灣性教育協會理事長鄭丞傑指出,「精彩前戲6重點」。他說,一場溫柔體貼的「前戲」,是完美性愛不可或缺的必要元素;可不是隨便親一親、摸一摸就了事,而是一種肉體感官的親密體驗,有助兩性感情的增加,因此精彩前戲有6大重點需注意:眉目傳情、情話綿綿、熱情相擁、浪漫親吻、輕柔愛撫、戴保險套。尤其是如能由女方幫男方戴上,不論是用口或用手套上,皆可增加情趣,也使男人無法抗拒「先戴安全帽再上路」。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