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天 地 無 聲】----歸燕曳空冷無聲(2)
● 新的武俠美學

【天 地 無 聲】

(第一部:「西方有劍」)





蘇小歡 作




第一章


歸燕曳空冷無聲


「驚破天空」如風似雨攻至時,宗極倏地轉身,「桀桀」怪笑道:「嘿!」
  左手一閃,往清木的劍抓去。就在將碰未碰時,氣貫左手,於風雨聲中斜斜一帶,清木劍勢偏出。接著宗極右手電光石火,「突!」將鐵葫蘆的嘴塞向清日劍尖,毫不理會清木,按著葫蘆一直線將清日向後擠退。
  清日運功,拚命想將腳步止住,但對方力道實在過強,最後不但阻止不住,甚至連身體都飛了起來。
  眾人大為駭然,卻也全無法可想,眼睜睜看清日朝身後一根廊柱撞去。
  「碰!」
  清日飛撞石柱,嘴角立刻溢出一抹鮮血,霎時真是欲哭無淚,心中嘆道:「罷了!」  
  這魔頭武功高明到這種程度,滿門無一人能是他的對手。
  除非師叔祖破關出手,但這哪有可能?
  一切是「清夢」師妹的孽緣。
  清木大叫道:「再結五行劍陣!」
  道慧、道容領著兩名道姑,配合清木,圍住宗極。
  五行劍陣確有相當威力,一旦劍陣結成,加上清木功力遠非「道」字輩可比,宗極一時被困住了。他不斷舉起葫蘆,一一擱擋上下四方飛彈而來的劍光,叮叮咚咚,相擊聲碎響四山。
  清日抬頭,看到了天上的白雲。
  宗極舉手投足之間,必有三、四道姑被逼得東倒西歪,但餘者卻定然立即補攻,令他無法跟進傷人,時間一久,漸感不耐。
  「咄!」
  他突對一位年輕女道張口一吼。
  「哎呀!」
  年輕女道徒感一股強勁氣流,「噗!」撞到自己胸口,痛叫一聲退了半步。
  宗極似出柙猛虎,立時朝她的方向逼進。
  整個劍陣,被他帶往清日倚靠的柱子。
  清木急喊道:「攔住他!」
  清日強忍痛楚,縱身斜向山洞口躍去。哪知宗極不改方向,繼續往柱子衝。
  清日暗呼「糟糕!」,突然省悟這天魔能練成蓋世武功,才智豈能是平庸之輩?今日不過是得了失心瘋,再也無法分辨人我的關係而已。
  天魔算計極精,衝到柱旁,滴溜溜轉個圈,整個五行劍陣,因受到柱子干擾,立刻亂了。
  「我要進山洞!妳們聽到沒有?」
  道慧素來聰穎,當機立斷叫道:「重結五行劍陣!」
  確實只有五行劍陣,在宗極面前還能發揮一點作用。
  但一代武學大師宗極,哪有可能再讓劍陣重結?一聽這似曾相識的陣名,無名火起,大怒道:「找死罷了!」
  一掌打在道容後心。
  「啊!」
  道容哀叫一聲,當場斃命。
  宗極葫蘆一揮,狂笑再叫道:「妳去陪她!」
  又一個道徒悶聲倒地。
  幾個三代道徒欲上前搶救,全被宗極不可思議的雄厚掌力,秋風掃落葉般,打得東倒西歪。
  清木一向心直口快,見出人命,眼眶濕紅,大吼道:「跟你拚了!」
清日急急制止,但清木充耳不聞,狀似發狂,對師姪吼道:「妳們讓開!」
  眼見師妹人劍合一,不顧一切凌空向敵人射去,清日一陣心碎,不忍再看。
  她雙眼一閉,兩滴淚吊在眼角,內心嘆道:「孽障!」
  宗極悶笑道:「嘿!嘿!」葫蘆向天空一拋,雙掌推出,迎向清木,邊吼道:「井底之蛙!」
  此時他已殺得興起,一心只想進洞,擋他的人都被視為厭物,只可一手掃開。
  清木如虹光般刺向宗極,射至半途,只見一雙手在遠處一晃,接著一股凌厲旋風,朝自己頭部射來。
  待得雙方接近,旋風愈轉愈密,顏色似也愈來愈黑,她不但劍鋒把持不穩,甚至口鼻都有窒息之感。
  清木只感到自己完全無法抗手,跟預估實大有不同,生死瞬間只能急運真氣護住心脈。
  「碰!」  
  清木整條嬌軀被打得倒飛回去。
  「啊!」
  眾道女一陣惶叫。
  宗極更不容情,飛身接回葫蘆,追在清木身後朝她打去。
  道慧慘叫一聲道:「師叔!」
  她當機立斷,堅毅地飛身抱住清木,就在空中以背部對著宗極。
  宗極毫無感覺地打下去。
  「喲!」道慧慘叫一聲,和清木雙雙摔落地上。
  清日淒叫道:「道慧!」,撲向兩人。
  宗極更不打話,右手葫蘆「咻」甩出,居然沿著一道幅度繞過清日,飛向山洞洞門。
  「嘩!」
  洞門碎了!
  四週雖有幾百人,但卻鴉雀無聲。
  命運的安排也許已接近尾聲。結局如何就將揭曉。
  人力的干涉,至此已無能為力。
  宗極抬頭望天空一眼,又冷冷掃視眾人一圈,頭也不回,大步向門口走去。





  裏面是一室兩進。
  外間跟內間,只隔一個木門。
  宗極一旦入門,進內室可謂毫無阻攔。他狂性一發,裏面的人,輕則平添死前怨恨,重則全遭毒手。
  水夢道場到底造了什麼孽,今日要蒙受此厄?
  眾道女除了少數照顧傷患之外,其餘皆過來靠攏,但沒人敢逼得太近。
  洞內外間,是簡單的會客室。蓆上放置雅緻的坐墊和木几。
  宗極癡茫地往內走去。
  眼看就要進到內間的臥室。
  突然,他楞住了。
  內進門邊壁上,掛著一支竹簫和一頂非常可愛的籐笠;笠上有朵用藥物處理過的乾花。
  「啊!」
  宗極感到天眩地轉。
  腦中幾張圖片閃過,卻是張張分散。
  但其中一張,彷彿是清楚的……簫上刻著他自己寫的八個字:「心中之景,四時皆美」。後面署名:無邊。(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