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天 地 無 聲】-----夢裏不知身是客(7)
● 新的武俠美學

【天 地 無 聲】

(第一部:「西方有劍」)


蘇小歡 作


第二章


夢裏不知身是客


  宗極聽得掌勢太盛,倉促間丟開葫蘆,回了雙掌。
  「碰!」四掌接實,江東散客撫胸踉蹌而退。
  宗極則又退往崖下。兩次意外墜崖,生死存亡間腦海靈光一直閃現,往事終一幅幅漸清晰起來。
  香氣已散掉大半。他深作呼吸,大張四肢在空中平飛,好像平置的車輪般竟然奇異地旋轉回崖。
  江東散客功力遜宗極兩籌,站定後雙手一招,三十幾個蒙面大漢立時湧上。宗極凝聲道:「你們到底是誰?」江東散客冷笑道:「死前會讓你明白!上!」部分大漢率先攻到,口中喊殺,叉橫戟飛,竟無一是庸手。
  宗極毫不畏懼,舉手揮足,勁氣颯颯作響,當者必仆跌搖晃。
  但他也愈打愈自驚疑,心想這班人馬到底來自何方?偏偏武功有點熟悉。
  此番大戰與水夢道場全不相同,對手擺明了要格殺他於現場。
  對方拚死搶攻,戰況愈轉愈烈,加上先前迷香抑制功力的效果逐漸呈現,宗極身上慢慢出現傷口。他盛怒下大叱幾聲,連施殺手,隨著聲聲慘叫,已有五、六人被他擊斃。
  敵人似很清楚他的招式。宗極不斷「唔、唔、」悶吼,再殺一陣,創傷更多,真氣運轉開始有點遲滯。他對眾人吼道:「你們究竟是何人?可有我認識者?」江東散客冷笑不已,卻無一人答腔。
  宗極「噗!噗!噗!」拍開攻來三劍,叫道:「扯下頭巾,大家分個生死罷!」拚著右腿被刺一劍,「刷!」朝一個功力較弱者頭巾抓去。
  「戎勝!」
宗極驚叫道。對方竟是自己多年老僕左僕戎勝!宗極髮亂衣殘,周身鮮血,狂亂再喊道:「為何你要背叛於我?這幾個月究竟發生什麼事?為什麼變成這樣?」
  戎勝陰陰地道:「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主人你瘋了,你可以去死了。」宗極再問道:「右僕杜念呢?」戎勝「嘿」了一聲道:「他又蠢又不聽話,早送了去見閻羅王。」
  江東散客經過一番調息,左手一舉,遠處出現不少弓箭手,他道:「索性讓會主看個清楚,撤頭巾!」
  眾人把頭巾撤下,豁然全是天魔會會眾。
  宗極微愣間,無數勁箭已然射到。他慌亂抵擋,悶哼兩聲,身上已中三箭,形態可怖。
  為何天魔會眾會出現在斷崖圍殺自己?宗極滿腹疑雲,但心神反而鎮定下來。他素來多智,危急時想到:「一定要先離開這裏,才有釐清真相的一日。」
  江東散客又自撲來。宗極飛身而起叱道:「去!」迴身撒出剛才趁受傷之際,暗裏於地上所抓的一把沙土,沙似飛針,撒出之後叫道:「江東散客!不論你真實身分為誰,他日我必取你性命!」身上三箭在空中的晨光中巍巍顫顫,他毫不在意,左右手輪出,頭下腳上,又朝江東散客全力刺出兩道指風,接著翻身一點,人已躍上一塊巨石。
  一陣飛箭又咻咻射來。
  宗極不予理會,兩個蹤躍,又登上另一塊巨石。此刻離崖頂不遠,宗極若能越過崖頭,自可往另一邊逸去。
  豈知正要騰身之際,巨石背後迅疾轉出一條蒙面人影,一掌拍實了他的後心!
  宗極大叫一聲「喲!」,噴出一口鮮血。
  蒙面人再要一掌切向後頸時,驀地另有一個年輕口音大喊道:「住手!」
  隨即一個鐵葫蘆挾著呼嘯勁風,往蒙面人頭部射至,此人一時無奈,只好轉身去切葫蘆。
  暗算宗極的蒙面人,掌力真是世所罕見,宗極實心有不甘,乘機反身一帶,拚死把他的面巾抓了下來。
  宗極大叫道:「師兄!」又噴出一口鮮血。
  他師兄冷冷地道:「你可以去死了!」
  一掌再度拍出。
  「噗!」
  宗極中掌,掉下崖去。
  心中之恨,恨比天高。
  宗極師兄飄身而上,還想劈空遙擊。
  忽聽得年輕口音再度怒道:「休要傷人!」一道瘦高人影疾閃而至,五指遽張,射出「咻咻」勁氣,抓向宗極師兄臉部。
  宗極師兄沈聲道:「報上名來!」
  年輕人夷然無懼,清楚叫道:「高漸遠!」
  高漸遠見宗極已往崖下落去,一面打出透明細線,一面鷂子翻身,避過宗極師兄迴身刺來的一記手刀,再沈聲哼道:「地魔!你太也過分了!」
  那條細線勾住宗極腰身,高漸遠手一抖,宗極不跌反昇,在半空中滾了幾滾。高漸遠自己卻也被帶得往崖下掉去。
  「嗤嗤」聲響,一排勁箭又射過來。
  高漸遠冷然一決,任令自己身體掉落!箭全部從頭上飛過。
  山谷中遠處,似有一隻巨鷲在盤旋,高漸遠並不特別理會。
  兩人愈掉愈快。
  地魔、江東散客一干人,此刻只能在崖頂張望。地魔悶聲道:「怎麼辦?」江東散客陰陰地道:「哼!他們逃不掉的。」(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