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一場舞動聽覺與視覺的音樂會週六在竹市登場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十月三十日星期六晚間七時三十分,在竹市演藝廳將有長笛家林怡君帶給民眾一個不一樣的音樂饗宴。「Soul Tango / So Tango 林怡君長笛多媒體音樂會」的特點是演出者以長笛曲目加上多媒體的表現來展現聽覺加上視覺的同步效果,希望觀眾們在觀賞音樂會之餘,可以藉由多媒體的表現,透過動畫,剪影,及道具佈置看到表演藝術者所想表現的畫面。

市長林政則表示這個節目取名為 Soul Tango/ So Tango 讓人感覺到南美的拉丁熱情帶到位於北半球的舞台中-希望藉著,帶著觀眾的靈魂一起起舞,讓聽覺與視覺的效果同時舞動出影音同步的感動。

長笛家林怡君說音樂會上半場是由長笛與吉他演奏家劉士堉先生合作演出,下半場由長笛與鋼琴家游翠鈴小姐共同演出。曲目以南美的作曲家作品為主軸—包含阿根廷探戈大師皮亞佐拉所做的經典之作—探戈的歷史,遺忘,布宜諾斯艾麗斯的冬,懷念Nonino,自由的探戈等。巴西作曲家維拉羅伯斯為長笛及吉他所作的--花的傳播,及巴西作曲家瑪恰朵所寫之巴西風格樂曲也將在音樂會中演奏。

動畫部分由國內知名動畫設計公司-故事巢Blaire Ko擔任動畫設計—包含鼓勵社會大眾關懷失語症病患的動畫設計,配合皮亞佐拉所寫之遺忘來讓健康的人們體驗失語症病患無法清楚表達語言之痛。故事巢在此次的音樂會中也使用了互動效果的動畫設計,讓長笛的笛音直接構成螢幕的畫面,笛音的音高及動線直接影響螢幕內的畫作。 Blaire Ko表示這樣的表現方法,就是讓長笛家用長笛作畫,並且每一次所畫出來的畫作因著呼吸變化,及情緒都會有不一樣的畫面展現在觀眾面前。

剪影的部分由得設計獎多次的牙醫師范盛泓設計故事內容,配合音樂的流動,創造出個人風格的剪影故事。

文化局長林松表示這場音樂會將帶給民眾一個不一樣的體驗,讓新竹市的夜晚同時擁有觀眾與表演者一起創造出的藝術佳作!音樂會免費索票入場,歡迎民眾踴躍前來欣賞。2004/10/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