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光彩謝幕願倪好走追思會 演藝圈共襄盛舉大團結

綜藝組/台北報導
今天早上十點,演藝圈近千人齊聚於台北市社教館,共同追思台灣綜藝祖師爺倪敏然,追思會由張菲擔任引言人,胡瓜、彭恰恰揚帆等共同主持,場面盛大哀榮,包括呂副總統、連戰主席、王金平院長、馬英九市長等都到場表示哀悼,讓倪敏然及其家屬及演藝圈倍感哀榮溫馨。

副總統呂秀蓮今日在倪敏然追思會場表示,這場追思會,總計有三位副總統在場,除了她以外,還有前副總統連戰,另一位就是「倪附總統」,也就是呂秀蓮的分身「倪敏然」,呂秀蓮哀傷表示,倪敏然帶給社會歡笑的精神,永留人間。

追思音樂會主題是「光彩謝幕願倪好走」,追思會前的會場並特別安排星光大道,由五十位以上的藝人擔任服務人員。

張菲、胡瓜等綜藝界的一線主持人負責主持,還有群星獻唱,包括高凌風的「小丑」、阿妹的「Unchained Melody」、五十位老中青三代的藝人共同獻唱「Goodbye我們的愛」等。
倪敏然親友早上分乘八輛禮車從慈恩園到社教館台北城市舞台,由倪嘉亨捧著父親遺照欣賞今天追思音樂會的全程。

追思會主辦人余天在台上致詞時說,對倪敏然的去世,感到心痛又自責,相約下輩子還要當他的兄弟,2人的深厚情誼溢於言表;李亞萍更是淚流滿面,形容自己的心就像被針刺痛得說不出話來。

余天哽咽的說:「今天的場面,你還滿意嗎?我本來很氣你,現在不怪你了,身為兄弟的我,有責任幫你撐起這一切,每想到你1次,我的心就痛1次。我常問自己,是我說得太多?還是做得太少?」

「你知道嗎?帶你走的那條繩子,突然間就化為無形,把我們演藝界的人全部綁在一起,這是你最大的心願。你有沒有看到,這麼多好友來送你最後一程,你讓我們學到朋友的重要性,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你,你是我們台灣演藝界最偉大的藝人,小倪,下輩子我一樣是你最好的兄弟。」

李亞萍在一旁哭得淚流滿面,她說:「我的心好痛,我好捨不得,可是我沒有辦法,我還是要跟你說,你要好好走。」李亞萍說完,倪嘉昇就低頭痛哭,連銀幕硬漢柯俊雄也不禁掉淚。

今天的場面包括演藝圈的老中青三代,及電視公司的總經理都到了現場表示哀悼,演藝圈的好友以小丑、掌聲響起、及倪敏然最喜愛的愛情哪裡來共同送倪敏然最後一程,音樂才子鄭進一做了一首Goodbye 我們的愛,由所有歌手共同錄音獻唱,全場哭成一團,亦讓一向冷漠的演藝圈,在今日充滿了溫馨與不捨。

李麗華上台後特別感謝余天夫婦,李麗華說:「倪敏然雖然是我的丈夫,但他是屬於大家的,謝謝他送給我這麼好的小孩,在我感到最徬徨無助的時候,有這麼多好友站出來幫忙,在這裡我沒辦法一一答謝大家,但真的很謝謝你們。」

對於演藝圈好友為亡夫所做的一切,李麗華致詞時感動得不能自己、數度哽咽,她同時呼籲女性朋友,遇到困難,為了孩子,都要堅強活下去,看好書、說好話,只要心中有愛,一切都會很美好的。倪敏然的前妻凌菲坐在台下,聞言也再度潸然淚下。 會後尤其家屬將其移靈至台北縣萬里福田妙國安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