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澎湖海上火樹銀花 浪漫仲夏 旅客樂懷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澎湖夜今夏充滿最浪漫的樂章,繼長榮交響樂團的海濱花火交響宴之後,澎湖昨(十九)日推出國標舞之夜,結合花火盛燦與音樂動感,縣長賴峰偉表示,今年的澎湖花火節,推出「影音雙享受」的豐富饗宴,歡迎大家踴躍前往欣賞,在澎渡過浪漫仲夏夜。

澎湖縣連續二年,以相當有限的經費,舉辦海上花火節,成功創攻觀光市場,今年,二00五年澎湖海上花火節,澎湖縣在中央補助四十萬、縣府自籌一百五十萬、各航空公司及旅遊產業公司贊助八百五十萬下,縣府不僅施放海空相映成趣的璀璨煙火,配合澎湖的清涼海風與清澈海景,更擴大與悠揚的旋律結合,推出一系列的活動,吸引萬千遊客駐足欣賞。

著名的長榮交響樂團四月十九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的「澎湖頌首演」相當成功,獲得熱烈的回響,本月十七日長榮交響樂團應邀跨海抵澎,配合澎湖海上花火節,擴大在施放煙火的觀光亭海畔,演出戶外的「澎湖濱海花火演奏會」。

當天的澎湖濱海花火演奏會,準備了膾炙人口的台灣民謠,包括澎湖頌、望春風、桃花過渡、丟丟銅、白牡丹、青春嶺等,以及韓德爾的水上音樂、皇家煙火、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拉利‧莫爾的愛爾蘭民謠《舞王》等國際花火名曲,在長榮交響樂團精湛、超水準的演出下,搭配澎湖花火主秀,讓澎湖的花火節不只是視覺的享受,更有聽覺的驚喜。

昨日晚間八點到九點,縣府則推出國標舞之夜,由澎湖縣國際標準舞蹈學會等一群舞林高手,以觀音亭畔為天然的美麗舞池,配合探戈、華爾滋、吉魯巴、恰恰等四類舞曲,天上的煙火與陸地成雙的舞者形成最美的畫面。

賴峰偉表示,花火與音樂的結合,將是最美的畫面,歡迎大家今夏踴躍來澎,前往觀音亭畔,享受澎湖浪漫夜。由於活動相當成功,賴峰偉也指示,今年八月縣府將推出海洋音樂季,讓遊客來澎,除了美景、美食之外,還有不一樣的收獲。

縣府表示,五月廿一、廿三、廿五、廿七、廿九、卅一日,將繼續推出拉丁爵士之夜、山地舞之夜、澎湖之夜、保健之夜、彩虹海戀人之夜、明圓太和鼓之夜等,六月二、四、六、八、十、十二、十四、十六、十八日則是民俗鑼鼓之夜、老歌之夜、街舞之夜、歡樂派對、有氧之夜、熱音之夜等,節目相當精彩,歡迎大家來澎湖吹吹風、看煙火、聽音樂。2005/05/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