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全國藝術博覽會在衛武營登場 表演不打烊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全國表演藝術博覽會,二十七日起將在衛武營一連舉行三天,彙集全國一百個以上頂尖表演藝術團體,從早到晚接力表演不打烊,期望營造衛武營成為「南方新文化之星」。高高屏三縣市首長全到齊,卯勁宣傳,期許帶動本土文化與國際文化接軌。

這項活動是由行政院文建會主辦,高高屏三縣市政府協辦,配合衛武營兩廳院即將興建,特別彙集全國一流表演藝術團體演出,讓衛武營成為全國首創的「四十八小時NON-STOP」的表演藝術大舞台。

為了讓更多民眾參與這項藝文盛會,文建會副主委洪慶峰、高雄市代市長陳奇邁、高雄縣長楊秋興、屏東縣代縣長吳應文,昨〈二十三〉天特別在衛武營一起完成「繪聲繪影」彩繪大地作品,為活動熱身。

洪慶峰指出,這次活動有幾個特色,包括全國表演團隊盡出、表演團隊最多、表演時間最長,而且也有長寬各一百二十公尺,國內最大的兒童迷宮,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將台灣表演藝術介紹到全世界。

楊秋興說,衛武營由於過最近接連舉辦活動的成功與經營,目前已成為台灣很有名的文化地區,也期盼這次活動能把國內表演文化推廣到國外。

主辦單位指出,表演藝術博覽會是南部地區少見的大型藝文活動,將有全國最頂尖、最具特色的表演團隊、藝術家齊聚衛武營,戲劇、歌舞、音樂、街頭表演都有,從二十七日傍晚起,將展開全國首創的四十八小時接力連演。

配合活動的舉辦,主辦單位特別規劃八大主題館與戶外表演場,包括有戲劇館、舞蹈館、青少年表演館、傳統表演藝術館、音樂管、流行音樂館、南方之星主舞台、懷舊戲情傳統戲台等。

也邀請視覺藝術名家,就衛武營外牆、兩大入口、入口廣場、迎賓大道及八大展覽館外觀,設計別出心裁的藝術作品,讓整個會場成為一個視覺藝術展覽場。

活動開幕式,預定二十七日晚上七點舉行,當晚有雲門舞集、薪傳歌仔戲團、春美歌劇團、朱宗慶打擊樂團、紙風車等知名劇團演出,都是國內頂尖的表演團隊,主辦單位歡迎大家共襄盛舉。2005/05/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