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金曲獎頒獎典禮 今日高市燦爛舉行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今(二十八)日星光燦爛,第16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在眾星雲集下,於中正文化中心熱鬧登場。

新聞處表示,今年是高雄市第三度爭取金曲獎頒獎禮在文化中心舉行,這場由高雄市政府暨行政院新聞局共同舉辦的音樂盛會,每次都獲得眾多青少年朋友的歡迎。目前各項籌備工作已進入倒數計時階段,設在文化中心至德堂的華麗舞台正由負責節目整體製播的年代公司進行最後檢視,參與表演的影歌星也陸續進行彩排,整個文化中心陷入既緊張又興奮的氣氛中。

新聞處指出,今年影歌星出席頒獎典禮的情況相當熱烈,年代公司以「PARTY 」作為今年活動主題,就是希望任何一位到文化中心參與活動的民眾也好,影歌星也罷,都能歡歡樂樂的度過在高雄的夜晚。

新聞處表示,今年由於較去年增加了六個獎項,所以星光大道也較以往提早,從下午五點即開始,頒獎典禮也會比往常久一些,預計28日晚上11點結束。此外,鑒於至德堂座位有限,雖說新聞處已經從有限的入場券中提供一百張供全省民眾上網索票,但是畢竟無法進入至德堂觀賞的民眾仍相當多。因此,該處特別要求年代公司在文化中心圓型廣場架設兩座大型電視牆,以因應在場外的民眾之需求。

新聞處特別提醒索取到入場券的民眾,請尊重至德堂觀賞表演規定,由於頒獎典禮為現場實況播出,因此,節目進行中,不要隨意站立或走動,影響電視機前觀看實況播出的民眾權益,同時,也務必遵守規定,不要夾帶食物及飲料進場。此外,在進廣告的時段,也不要起身離座位太遠,而影響現場觀看節目民眾的權益。

新聞處強調,5月28日下午4時起中正文化中心四週將實施交通管制,請民眾儘量不要往文化中心方向行駛,避免車輛堵塞,影響行車時間;該處也呼籲民眾要特別注意自身的安全,不要為了爭看偶像,而發生推擠情形。

5月28日中正文化中心會很熱鬧,下午5時「星光大道」首先登場,新生代主持群黑人陳建州、Makiyo、Johnny和眭澔平四人聯袂主持星光大道,帶動現場的熱鬧氣氛,這條星光大道屆時將會星光熠熠,每位出席盛會歌手及演藝人員的服裝,向來是大家注目的焦點,今年有何特色?請大家拭目以待;費翔還會與分身九孔一起走星光大道,本尊分身相見歡,究竟誰像誰,也十分令人期待。

晚上7點,這場結合眾多優秀歌手,跨越國、台、客家和原住民四種不同語言的世代交流,萬眾矚目的華人金曲盛宴正式開始,由陶晶瑩、林志玲和侯佩岑首度同台主持,連續七年主持金曲獎的陶晶瑩,除將一展她妙語如珠的主持功力帶動全場氣氛,還會穿上代表原住民的傳統服裝,發揮自編自導自唱的精湛才華,與紀曉君、動力火車和王宏恩四位原住民歌手,一起展現渾然天成,跨越不同世代的原住民音樂盛會,最後五人還會合唱「風從那裡來」一曲,獻給流行音樂界的資深前輩萬沙浪,為今年金曲獎格外增添些許溫馨感性的氣氛。另兩名主持人林志玲和侯佩岑分別展現精采可期的歌舞才藝,國、英語流利的兩人還積極勤練台語,準備在典禮上小試身手秀台語。三人聯手呈現一場全新視聽震撼的音樂PARTY,讓所有與會者盡情愉悅享受。

今年金曲獎以「PARTY」主題,突顯多元創新,讓全世界見識台灣無窮的音樂魅力。典禮上令人期待的頒獎組合,星光閃閃的各對頒獎組合,周杰倫與莫文蔚、孫燕姿與製作人李偲崧、王力宏和庾澄慶、S.H.E.、陳昭榮與江蕙、梁詠琪搭配王文華、杜德偉和天心、立威廉與戴佩妮、黃嘉千與梁靜茹、白冰冰與蔡振南、小野和吳念真、賈永婕和王靜瑩以及馬修連恩和賴英里等。所有台灣傑出歌手堅強陣容的精采演出,一起在今年「音樂塗鴉」原創概念的設計舞台上,華麗登場。

此外,貫串全場,帶動典禮氣氛的表演,有伍佰和China Blue、陳昇與「恨情歌」的"ROCK POWER"同台軋BAND飆歌。周杰倫和南拳媽媽的宇豪率領十人弦樂,表演跨越流行古典的"音樂無界"四手聯彈。「二梁」同台梁詠琪和梁靜茹,以及資深民歌手胡德夫三人緬懷梁弘志的民歌獻唱。費翔的好萊塢歌舞劇,加上白冰冰和王識賢的經典港都戀歌回顧,豐富多樣的表演節目,一一掀起現場高潮。2005/05/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