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灣心會「福爾摩沙之夢」音樂會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陣容龐大的「福爾摩沙之夢」音樂會定今〈二十九〉日晚上在高市中山大學逸仙廳,盛大舉行。這場音樂會演出人員達200人,包括80人的交響樂團是由實踐大學音樂系擔任,以及120人的合唱團,是由長老教會聖樂團、郵聲、世紀、樂友等合唱團組成。

台灣心會表示,音樂會由歐陽慧剛指揮,從維也納載譽歸國的小提琴家王中楨擔任獨奏,男高音獨唱車炎江,女高音獨唱黃子珊,黃女士也是中山大學音樂系的教授。壓軸的曲目是蕭泰然「福爾摩沙鎮魂曲」,全曲共5個樂章,長達40分鐘,是令人震撼,令人感動的曠世巨作,包含有哀慟、有悲憤、有撫慰、也有鼓舞。這是蕭泰然老師在2001年為陳文成逝世20週年有感而寫。曾經製作本曲的紐約首演、東京首演的盧孝治先生,也擔任本場音樂會的藝術總監。

蕭泰然先生是台灣之寶,台灣的驕傲,在師大音樂系、日本武藏野大學、美國南加大音樂研究所深造過的蕭大師是最具國際知名度的台灣作曲家。他也是2004年國家文藝獎的得主。他的作品蘊含最深摯的對台灣的愛,對鄉土的懷念。他曾因寫一首「出頭天進行曲」,而成為黑名單,幾乎有20年的時間,有家歸不得。

台灣是大家共同的母親,在5月份結束之前,以音樂來歌頌對台灣-福爾摩沙的愛,可說是意義深遠。現場仍備有部分入場券,請聽眾及早入場,以免向隅,愛樂者可向「高雄市台灣心會」索票。目前蕭泰然寓居洛杉磯,身體已從心臟與血管疾病中漸漸恢復,正在加緊為「愛河交響曲」譜曲,愛樂者與本市市民快有耳福了,洽詢專線:07-5379451。2005/05/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