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初次認識金母】---
初次聽到金母,是在2004那一年。

出版社的朋友~蹇婷婷,她告訴我一個挺傳奇的故事,她說:新竹有一間蔣公廟,供奉許多尊蔣公的銅像,我跑新聞25年,加上我又是新竹出生的,但是,聽都沒聽過還有蔣公廟?

蹇婷婷說的太神奇了,在SOGO11樓的上海餐廳中,她說,我們一起去看看這位胡先生,胡先生是蔣公廟的主人,他還會通靈通神,可以看到前世。

好奇的一行人,分坐兩部車,南下新竹,展開一場蔣公廟之訪。

胡先生,全名胡鵬飛,收容蔣公銅像,因為他是外省老兵,感念蔣公當年對國家的貢獻,不忍心蔣公銅像被民進黨推倒棄置,於是,盡可能的收容了28尊蔣公的銅像,並每日捻香拜拜,於是,新竹蔣公廟之名不徑而走。

其實,蔣公廟的真正名子是天宏宮,在天宏宮(蔣公廟)2樓,胡先生的真正虔誠信仰的主神是~瑤池金母。他說,想當年退伍後生活窮困,本想自殺一走了之,神奇的是,瑤池金母顯靈來到夢中,矚其不可輕生,並且有工作要胡先生去完成!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瑤池金母。

過去,最常去的宮廟是台北市民權東路的行天宮,未聞過金母威名,胡先生目前70多歲,身體硬朗,他說他所有的事業及所賺的財富,都是聽金母的話所得到的,那一席話,讓我聽來覺得不可思議,但印象深刻。

胡先生的傳奇,我常常當成聊天話題,講給朋友聽。金母的靈驗,也深深刻印在腦海裡。
(Andy)2006/4/25(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